欧盟委员建言G20杭州峰会:把门关上,让大家专心致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9 16:43:56

中国日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陈颖群)19日,国际策略咨询公司董事长、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就中国办好2016年度G20峰会建言。

作为2009年伦敦G20峰会组委会成员之一,曼德尔森说,中国要想成功举办峰会可以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看当前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的紧急性,不能绕开这些挑战,或者掩盖这些挑战,避而不见。

二是要对问题有非常完善和深入的分析,能够使大家对问题达成非常好的诊断,然后开出药方。

“第三点则是把门关上,千万不要让任何一个人走出去,不要吃午饭,不要让他们休息,也不让他们喝酒,不要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一定要让20国集团峰会(的与会者)在开会的时候专心的开会,让他们专心致志,”他说。

曼德尔森表示,作为主办方,不能浪费任何的沟通机会,因为这个行动对于全世界来说非常关键,公众想要知道政客们是否能够有一个统一的行动方案。而且公众非常希望能够看到这里是有政治意愿的,他们希望能够对政府重建信念。此外,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也是必要的,但是也需要一些内在的方式,能够让大家共同为一个目标去做出脚踏实地的努力。

(编辑:田阿萌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