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公司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来源:玛氏公司
2016-03-19 17:14:00

-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言献策

北京2016年3月19日电 /美通社/ -- 今日,玛氏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期间,玛氏公司不仅在“创新前沿展”上展示了食品安全方面创新的科研成果和应用案例;董事会主席 Victoria Mars女士更在首日的经济峰会上就“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议题分享了她的看法和心得。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玛氏公司也将以建设现代农业为己任,坚持企业“互惠”原则,助力中国农业产业化的升级转型。

玛氏公司董事会主席Victoria Mars女士(右三)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经济峰会

据专家预测,到2025年全球人口将超过90亿;加之气候变化、工业化进程对作物和环境的不利影响,人类将面临食物供给不足和食品安全的双重挑战。Victoria Mars 女士认为:“为了持续保证安全而充足的食物供给,我们亟需构建现代化农业体系,其中就包括用科学的方法管控食品的前端供应链。这要求我们提高农场生产力、加大对农科研究的投入,以及完善农场管理和农户培训机制。此外,我们还应致力于提高农户收入,帮助处于供应链前端的农户也能获得公平合理的收入回报。”

玛氏公司已在中国和世界各地付诸行动,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科研和扶持农户收益的非营利性项目,在助力发展农业现代化的同时,努力实现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的互利互惠:

玛氏公司联合 IBM 研究院共同组建“食品供应链基因测序联盟”,启动迄今最大宏基因组学研究;随着伯乐公司的加入,运用最新生物检测技术将更精确地洞察食品供应链前端的潜在安全风险,有效推进食品安全背后的科学发展。

玛氏公司在北京正式设立了全球第一家食品安全中心,并与中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合作举办了第一次有关食品安全的培训课程。该机构旨在通过产学研的多方合作和非竞争性信息分享推动食品安全的前瞻性研究,提高全球食品安全的平均水平。

在非洲,玛氏公司与中国华大基因研究所开展合作,绘制出101个非洲本土食物的基因图谱,并将研究结果免费提供给公众。这将有助于种植者改善非洲农作物的营养和适应力,提高农业生产力。

在印度,玛氏与塔塔基金合作并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共同解决营养不良问题,提升印度的食物安全水平。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于2016年3月19-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将会邀请国内外产学研政界高层代表共商中国与世界的发展,举办17年来已发展成为发挥中国经济外交作用、参与全球治理、传播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