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张玉良:企业应正确看待全球经济呈现的新特征和变化

作者:陈颖群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9 19:33:32

中国日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陈颖群)19日,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称,企业应该正确看待近年来全球经济呈现的新特征和变化。

张玉良说,绿地集团在过去的三年里走出去,到发达国家、发达城市以投资房地产为主,通过投资房地产在全球建立了很多的采购中心。

他对全球化的体会有三点。一是,世界越来越平,企业无论在全球哪个地方发展,即便没有出国发展,也可以与全球公司互联。无论是金融政策、行政政策,还有企业的关联度都很高。二是全球经济要素的流动是自由的,都是按照价格规律和市场经济政策在流动,虽然有一些政策阻碍了流动,但是本质上是自由的,都在间接地加快流动。三是创新没有边界。很多中国公司到海外创新,也有很多海外技术引入到中国,全球创新已经融为一体化。

张玉良说,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必须要努力修炼自己全球化思维,在各个方面,都需要深刻的去理解和认识,不能停滞不前。

(编辑:严玉洁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