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推出“全球助眠网站”,帮助辗转难眠者酣然入睡

来源:飞利浦医疗科技
2016-03-21 11:00:00

-飞利浦秉持长久以来的承诺,在世界睡眠日推出“全球助眠网站” -- SendMeToSleep.com,旨在提高人们对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及其他睡眠障碍的认识

荷兰阿姆斯特丹和北京2016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为支持世界睡眠医学协会一年一度的世界睡眠日,皇家飞利浦公司今天宣布推出“全球助眠网站”-- 一个帮助睡眠困难者夜晚酣然入睡的在线平台。该网站发布了包括视频和图像在内的各种可视化内容,来帮助难以入睡的人们,并为有潜在睡眠问题的习惯性失眠者提供信息资源。飞利浦公司不断致力于提高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症(OSA)或其他严重睡眠障碍患者的生命质量,该网站的推出正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而采取的最新举措,旨在帮助人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睡眠问题。

睡眠不足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偶尔的夜不成眠令人沮丧并带来不便,而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则可能在学业或工作方面表现欠佳。根据在10个国家开展的2015年飞利浦伟康调查,96%的受访者认为睡眠对他们很重要,87%的受访者表示睡眠会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然而,只有17%的受访者能一觉睡到天亮。

“睡眠影响我们所做的一切,但我们没能保证专家推荐的八小时睡眠,这并不是什么秘密,”飞利浦首席医学联络官Teofilo Lee-Chiong博士表示。“认识到睡眠不足问题是一回事,积极改善夜晚睡眠质量则是另一回事。通过这个网站,我们希望吸引普通人思考下列问题,即睡眠如何改善他们的身心健康。”

SendMeToSleep.com为夜晚难以入睡的人们提供:

有助于睡眠的“放松”内容:SendMeToSleep.com提供各种各样有助于睡眠的可视内容,既有婴儿入睡的画面,也有舒缓人们烦躁心情的视频;既有人们打哈欠的场景,也有绵羊跳栅栏的经典待机模式。

实用的安眠技巧:网站提供许多安眠技巧,帮助个人用户恢复正常睡眠。这些技巧包括睡眠建议、世界各地人们不同睡眠习惯的介绍、有助于夜晚安睡的食物以及解决鼾症的关键注意事项等。

帮助鉴别睡眠状况的各种资源:网站还为个人用户提供文章、小测验和其他资源,帮助他们获得良好的夜晚睡眠。

问题远比彻夜难眠更严重

全世界有1亿多人[1]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症。如不经治疗或诊断,慢性睡眠或呼吸道病症会产生极大的影响。据估计,80%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症患者仍然未经确诊,这会使他们的睡眠或呼吸成为负担,进而影响长期健康。

“我们在睡眠疗法方面拥有优良的创新传统,我们明白让这些患者坚持治疗很不容易,但首要挑战是让他们接受诊断,”飞利浦全球临床研究高级主管Mark Aloia指出。“许多人表现出了典型的OSA症状,但仍未确诊,这通常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夜晚难以入睡是不正常的表现。”

飞利浦伟康公益协办“2016年世界睡眠日新闻发布会”

在中国,睡眠问题也日趋严重。为了提高中国公众对睡眠疾病的认知,2016年3月20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飞利浦伟康公益协办的“2016年世界睡眠日新闻发布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多学科专家们就我国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睡眠相关其他疾病对人群心脑血管、糖尿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病的影响进行全面解读。同时,请到三位受困于这些疾病影响的真实患者现身说法。

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全国数家医院还将在3月21日睡眠日前后举办大型义诊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睡眠相关疾病的危害和诊疗方式。

临床上已发现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与心脑血管疾病的共患达到40%以上,可见,睡眠障碍疾病已不仅限于其疾病本身的危害。让更多中国老百姓认识这类疾病和危害,让更多不良的鼾症患者加入到诊断和治疗中,刻不容缓。飞利浦伟康愿与睡眠医师协会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协力推动国人睡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