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问鼎同类型基金 富国天惠荣获晨星年度激进配置型唯一奖项

2016-03-21 11:18:31

3月18日,晨星在上海举办颁奖典礼。富国天惠(基金代码161005)从全市场603只激进配置型基金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年度优胜者。

据悉,荣获"晨星(中国)2016年度激进配置型唯一获奖基金"的富国天惠成立于2005年11月,朱少醒一直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至今。在他管理天惠的3776天里,回报率达到693.80%!任职11年来,富国天惠的年化收益率达到22.17%!在公募行业47位基金经理超7年长跑赚钱能力的榜单中排名第一。(数据截止2016年3月17日)

业绩问鼎同类型基金 富国天惠荣获晨星年度激进配置型唯一奖项

长跑11年,朱少醒始终如一管理同一只基金,这在基金圈内寥若晨星。如今,朱少醒已是富国基金的副总经理、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除了优异的业绩,富国天惠在其规模上也展示出投资者对该基金的认可,以及基金经理较强的管理能力。据悉,自成立以来,富国天惠凭优秀业绩不断吸引投资者的青睐。2005年11月,富国天惠以5.84亿的规模成立。截至2015年年末,富国天惠的规模高达40.46亿,翻了8倍。俗话说"船小好调头",而几十亿规模的运作对基金经理管理要求则是非常高,朱少醒不仅管理好了该基金,而且管理了11年,回报率达到693.80%。

业绩问鼎同类型基金 富国天惠荣获晨星年度激进配置型唯一奖项

据悉,晨星(Morningstar)是全球领先的基金评价机构,是监管机构官方规定基金公司宣传时只能引用其评价结果的机构之一。晨星惜才如金,每年在每个类别里只评出一个产品,而目前全市场基金总数在3000只左右,可见富国天惠摘得该奖项的价值何其之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