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成中国首个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1 13:03:47

万达集团成中国首个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向王健林赠送印有“万达集团”字样的球衣。(图片来源:万达集团官网)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记者 涂恬)3月18日,万达集团正式与国际足联(Fifa)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由此成为了中国首个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据报这也是国际足联新任主席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上任以来该机构拿下的首个赞助“大单”。

在宣布携手国际足联消息的同时,万达集团也表示,国际足联最高级别的赞助商拥有使用国际足联及其举办的包括足球世界杯在内的所有赛事进行全球市场营销的权利,全球最多只有8个名额,竞争激烈,标准极高。

万达方面透露,成为国际足联合作伙伴是企业地位和实力的象征,过去一直是世界著名跨国企业的天下。在与国际足联进行成为合作伙伴的谈判过程中,来自美国的竞争对手选择了退出,这也说明随着中国经济崛起,以万达为代表的一批中国企业已具备了世界级的竞争实力。

万达此举也引发了外界对该集团近段时间来密集押注体育产业的种种举措的关注。资料显示,2015年以来,万达集团通过并购瑞士盈方体育、美国世界铁人公司、法国拉加代尔公司运动部门,已形成体育赛事举办、运动员经纪、赛事营销、赛事转播的全产业链,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国际性体育公司。

此外,尽管本次协议的具体金额还不得而知,但有外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来自万达的赞助或为国际足联史上最大规模之一。

据报道,国际足联目前的五家顶级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阿迪达斯公司、Visa、现代集团2015年或向该机构赞助了大约1.8亿美元的经费。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