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汛数读“带你再疯一次”疯狂动物城

来源:蓝汛ChinaCache
2016-03-21 18:04:00

北京2016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最近大家都被一对狐兔CP给刷屏了 --各种社交网络上全是有爱的剧照P图,哪怕时尚博主的服装搭配专栏,也要和狐尼克和兔子朱迪扯上关系。蓝汛数读带大家一起重温这部治愈力Max,同时各种细节都充满惊喜的《疯狂动物城》。

热门关注地区

据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疯狂动物城在上映短短一周时间内就占领了中国各大网络平台的前排位置。其中,北京地区的网络关注度为9.0,然后是广东地区的网络关注度为7.6,浙江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地区的关注度紧随其后,当然还有人口大省山东和四川也上榜了。《疯狂动物城》在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知乎、豆瓣、各种论坛版块都引发了大范围的讨论,大家似乎都变成动物科普专业户和电影哲学研究员了。

粉丝人群特征

大数据的好处就是可以分析产品在市场中的目标人群特征。来自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也表明,《疯狂动物城》这部电影在中国基本横扫了上至青壮年下至小朋友的各类观众群,粉丝人群基本男女比例持平。其中,30-39岁的粉丝占比约36%,20-29岁粉丝占比32%,19岁以下的青少年占比20%。从这部寓言式电影里,成年人表示看到了隐喻的社会哲学,孩子们则看到了动物世界的欢乐;喜爱电影的人看到了向经典电影《教父》致敬的桥段;关注政治的人看到了关于“政治正确”的讽刺;不同的人通过这部电影产生了不同的思考。最有趣的是一些观众表示在看到树懒先生时,联想到了“国民老公”王思聪。

值得回味的影片细节

《疯狂动物城》里有不少现实大品牌的植入,如被咬了一口的胡萝卜智能手机(苹果),夏奇羊代言的奢侈品牌PREYDA(PRADA),动物们喝的“星巴克”,不胜枚举。片中一共有60多种、80万只动物的出现,看完电影的网友们都开始了各自的“深扒”,实在是一部动画片版的动物百科全书。为了上班方便,不同体型的动物有不同的交通通道,还有各式各样的汽车;除了胡萝卜手机,它们还有iPod,而且这次终于插对了兔子的耳朵;西装革履的仓鼠职员排队走出公司,憨傻可爱;被朱迪及时接住甜甜圈救了的Mr. Big的女儿正在逛街,如同每一个人类世界的女人……一切细节都那么值得回味。在电影里的最后,不少美国网友说,编剧一定是在美国DMV(车辆管理局)受到过深深的伤害,所以才用树懒来讽刺办事效率奇低无比的DMV。

本周全国平均网速

最后,蓝汛CCIndex附上本周全国的平均网速。本周前十的省市的平均网速均高于全国平均值9.4Mb/s,其中天津、北京、辽宁的网速稳居前三,天津以12.4Mb/s的网速夺取第一。

《疯狂动物城》的英文名叫Zootopia,意为动物的乌托邦,也许这部电影能折射出每个人心里的那个乌托邦之城。愿每个看过这部电影的你,如朱迪一样独立勇敢,饱受挫折依然能重燃对自己的信心和对世界的希望;如尼克一般机智勇敢,也会和黑暗的过去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