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蓝集团15周年商业零售客户大会于上海中心举行

来源:伽蓝集团
2016-03-22 09:00:00

-展现中国品牌、中国崛起的力量

上海2016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3月17日,伽蓝集团 JALA 携手第一财经主办的“中国品牌,中国崛起的力量”——伽蓝15周年商业零售客户大会,在亚洲第一、世界第二高楼上海中心举行。伽蓝十五年的发展历程,正如这总高为632米的摩天大厦一般,代表了中国品牌的高度。来自全国各地百货商场、KA 渠道120多家连锁系统总部和门店的客户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大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任兴洲所长作开题演讲,她指出:“新常态下供给侧改革呼唤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品牌战略实际上和国家大战略结合在了一起。自主品牌的建设,就是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形式,智能化制造,供给出新的、高质量、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伽蓝十五年砥砺前行,在近乎白热化竞争的国内外品牌中,凭借规模研发投入、两大尖端核心技术、60种科学验证手段,专注、专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出中国市场份额第五、中国品牌第一的骄人业绩,就是伽蓝对品牌创新最好的诠释。”

左图:任兴洲演讲《中国品牌,中国崛起的力量》,右图:虞坚分享中国化妆品零售发展趋势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则分享了《中国化妆品零售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化妆品市场蕴含巨大的潜力。2015年,在增长最快的品牌中,超过五成是中国品牌,中国品牌总体市场份额已经显著超越外资品牌,达到了59%。中高端品牌在2015年销售额整体增长8%,其中七成以上的增长来自中国品牌的贡献,进而推动了化妆品市场的高端化。30个主要的中国品牌对中高端护肤品市场金额成长贡献73%,其中仅自然堂就对中高端护肤品市场金额成长贡献了9%。另外,保湿补水风潮在中国护肤市场风头正盛,而以自然堂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可说是这股风潮的“幕后推手”,自然堂在保湿补水面霜品类全渠道中外品牌中排名第一,冰肌水也名列化妆水类前茅。

坚持梦想、工匠精神和共赢理念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在《伽蓝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主题演讲中,将企业成长的原因归结为:坚持梦想、工匠精神和共赢理念。

郑春影说:“要创造有价值的世界级品牌,需要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需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的理想是,有一天即使产品包装上没有LOGO,甚至消费者仅仅凭一片包装碎片、一种独特味道就能识别出这是自然堂、这是美素。这样的品牌才能深入人心,才值得骄傲。”

伽蓝所说的“工匠精神”不是赶时下的时髦,而是转化为了对产品品质清晰定义,只有科学和艺术完美结合,才能创造优质的产品,伽蓝已经做到了践行工匠精神,美素和自然堂近些年上市的新产品就是工匠精神的最好见证。

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成长为世界级的企业。这是伽蓝最初的梦想,也是伽蓝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十五年来伽蓝一直坚持梦想,一步步成长为了中国最大的专业化妆品企业。

研发和市场是伽蓝发展的二大核心驱动力

伽蓝立足自主研发、开展全球合作,将世界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为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大会上,来自伽蓝研发中心的五位资深科学家向大家介绍了伽蓝在3D皮肤细胞模型、基础科学、产品开发等研发领域的先进成果和未来。这五位科学家都是资深的行业专家,最长已有34年的化妆品研发经验,分别来自中、法、美、日、韩五个国家,他们是伽蓝100多名国际化科研团队的代表。

2015年,伽蓝立项开发的新产品有近300个,自主研发完成已经上市了43个护肤产品,21个彩妆产品;在研的项目包括洗护发、身体护理、面膜、婴幼儿护理等,为未来新品上市做好了充分准备。同时,伽蓝与世界顶尖公司合作联合开发产品,包括与法国公司合作开发香水、与日本最大的制药公司联合开发美容口服液,这款荣获日本和国际专利的美素口服液产品已经面世,内调外养彰显东方美人之道。

伽蓝集团首席创意官阿曼达为大家发布了自然堂和美素《2016年市场营销计划》:

2016年自然堂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新品。女士护肤品将增加到111个SKU,彩妆产品将增加到100多个SKU;男士产品也会有8个SKU;面膜类产品会增加到18个SKU。身体护理也有一些新品正在开发当中。

产品营销方面,2016年自然堂启用了全新品牌代言人欧阳娜娜,还将启用彩妆全新代言人“小骨”赵丽颖;同时会继续与中国跳水队合作里约奥运项目,邀请跳水明星担任代言人,借由奥运选手鼓励中国女性自信面对人生大赛场。

在媒体营销上,自然堂独家冠名浙江卫视《蜜蜂少女队》、独家冠名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还将与郭敬明开展深度合作,包括时尚剧《是!尚先生》、古装剧《幻城》,另将与网络剧《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合作。

回归零售业本质,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

在最后的互动论坛环节,一场主题为“回归零售本质,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的讨论火热举行。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胡培峰、大商集团总部采购总监孙萌、华地集团总部招商总监张蓝、《第一财经日报》执行总编辑杨宇东、自然堂事业部总经理吴鲲等5人,就“百货渠道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趋势”、“伽蓝如何应对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正确看待中国品牌的崛起及在此次变革中的机会”等话题进行了互动式的探讨。

过去的十五年,以伽蓝为代表的中国美妆品牌的崛起已成必然,它们是国家软实力的体现,更是中国企业自信与力量的彰显。刚步入十五岁“及笄之年”的伽蓝让我们有了更大的期待,为员工、客户、消费者创造共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