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最便宜iPhone” 库克再谈用户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2 09:53:44

苹果发布“最便宜iPhone” 库克再谈用户安全
 
本周一,苹果公司在加州总部举办的活动上隆重推出iPhone SE。(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2日报道,周一,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在加州总部举办的活动上推出了一款4英寸屏幕的iPhone,其起售价创下了该公司旗舰手机的最低水平。

苹果公司表示,新款iPhone SE手机配备了4英寸屏幕和更好的摄像头,能够支持Apple Pay,16GB版售价399美元,比目前市售iPhone 5S的起售价450美元低了约50美元。

苹果称,最新的这款手机将是有史以来功能最为强大的4英寸手机,搭载A9芯片和图形处理器,处理能力和图形表现与尺寸较大的iPhone 6S无异。iPhone 6S是去年秋天首次推出的。

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在活动上谈起升级后的这款较小尺寸手机时说,很多很多消费者都想要这款手机。

该公司还推出了一款小屏版iPad Pro,屏幕9.7英寸,与该公司主系列iPad的尺寸相同。去年秋天推出的iPad Pro屏幕为12.9英寸,设计初衷是为了填补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之间的空当。这款小屏版iPad Pro起售价599美元,将从下周开始发货。

苹果高管席勒(Phil Schiller)称,这是个人电脑的终极替代产品。

该公司还宣布,将把Apple Watch起售价从之前的349美元下调至299美元。

库克在发布会开始时对观众表示,苹果在保护用户iPhone数据安全上的立场不会妥协。

眼下苹果与美国司法部就解锁去年12月份加州圣伯纳迪诺枪击案嫌犯手机的法律斗争愈演愈烈。

库克说,美国需要决定政府对于个人数据及隐私拥有多大权限。他表示,苹果对其用户乃至国家都具有保护数据的责任。

该公司称,将于周四开始接受iPhone SE的预订,3月31日起发货。

iPhone SE较低的起售价与苹果之前的iPhone战略略有不同。过去,苹果降低老款iPhone的价格,但对于iPhone SE,苹果以老款iPhone的价格推出这款新手机。

这一新设备的另一个有趣之处在于苹果放弃了用数字为iPhone编号的惯例。iPhone SE是iPhone推出以来首款没有数字编号的iPhone。

据FactSet提供的信息,分析人士预计,截至去年9月底的财年,iPhone销量下降6%。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秋季新款旗舰设备发布之前,iPhone销量都不会出现上升趋势。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