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成功举办2016物联网巡回研讨会

来源: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2016-03-22 10:02:00

台北2016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6 DEKRA物联网巡回研讨会于台北、苏州、深圳三地圆满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提升广大客户对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这一新兴市场的理解,通过介绍与分析物联网领域的安全挑战、认证标准以及解决方案,助客户顺利快速地销售产品至全球市场。

近年来,物联网因其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影响与推动受到了政府及各行业的高度重视,物联网市场巨大的前景更是吸引制造商、贸易商、零售商纷纷投入其中。本次研讨会吸引了通讯、电子、照明、医疗及其他相关产业200多名客户共聚一堂。会议上,DEKRA及其子公司AT4 wireless的物联网专家为广大客户带来从理论基础到认证实践的全面解析。

首先,DEKRA欧洲技术专家Stefan Rutten先生为与会者们系统而全面地阐述了物联网的正确定义、物联网与工业4.0之间的联系、物联网的拓扑结构、目前面临的十大威胁等物联网理论基础。

DEKRA AT4 wireless物联网专家Juan Carlos Mora先生和Carlos Perez先生则对物联网产品合规性、射频、电磁兼容测试要求和蓝牙、Wi-Fi 、NFC、移动电话、无线充电方面的无线认证要求作了细致介绍。结合以往的项目实例生动介绍了不同测试与认证之间的区别,并在讲解过程中与客户热烈互动,解答客户在实际项目中遇到的测试和认证疑问。

此外,讲师对于如何正确理解物联网垂直市场,AllSeen Alliance, SigFox, LoRa Alliance, ULE Alliance, MirrorLink 和Continua多个不同认证联盟的差异,物联网设备国际型式认证要求等议题,都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分享了成功案例。

DEKRA物联网专家Juan Carlos Mora先生在台北场研讨会上讲解物联网产品合规性测试要求

最后,DEKRA专家Thijs van Zanten先生对网络安全、物联网设备功能安全和软件评估的重要性向与会者作了善意提醒,呼吁客户通过测试保障自身IoT产品安全,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与会者们纷纷表示物联网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获取物联网相关信息的渠道相对较窄,DEKRA此次物联网巡回研讨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帮助不同区域的物联网相关企业正确理解物联网发展趋势,更深刻地解释了这种发展会为制造商带来何种意义。专家们除了概述物联网设备的全球合规要求和最常用通信标准,还现场传授了应对物联网挑战与机遇的方法,让客户深入理解了DEKRA可以以何种方式支持自己的业务发展。

未来,机动车、机器设备和消费品将越来越多地通过无线传输的方式进行连接、实现交流与传输,因此其安全、性能和可靠性必须得到保障。DEKRA将依托其子公司AT4 wireless在物联网领域方面的强大能力,继续发挥自己在物联网方面的优势,为客户带来更新、更全的物联网相关服务,与大家一同应对物联网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