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众创迈向4.0:要把优秀的项目推向全国

来源:楼友会
2016-03-22 11:11:00

杭州2016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21日,杭州知名创业服务平台楼友会发布最新计划:2016年在全国范围内开拓100个基地,联合100家创服机构孵化100个优质项目,连接百万创业者,构建全国创新创业生态圈。

众创空间:源于创业,服务于创业

近两年,随着国家大力推动创新创业,以众创空间为代表的创业服务平台如雨后春笋,在全国范围内拔地而起。而走在创新创业前沿的杭州,也涌现出100多个大小不等、形式不一、方向各异的优秀众创空间,楼友会就是其中一个代表。

成立于2014年3月21日的楼友会,坐落在杭州具有浓厚创业氛围的文三街,是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杭州市众创联盟秘书长单位。成立两年以来,逐步形成以创业咖啡、众创空间、创业公寓为载体,创业活动、创业服务为核心的创业服务平台。楼友会启动以来,承办创业活动超过600余场,占杭州总量1/6,其中和北京知名科技媒体猎云网联合创办的“BigDemo路演”活动在业界已小有名气,先后有8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项目报名参加路演,成为“杭州十大创业品牌活动”。除了丰富的创业活动,楼友会还利用自身平台优势拓展众创空间纬度,目前已拥有五大众创基地,704个工位投入使用,先后孵化134个项目,项目总融资额达到4.06亿元人民币。

创始人李艳萍:把优秀的项目推向全中国

近日,关于联合办公空间领域的新闻不断涌现,WeWork融资4.3亿美元,估值160亿美元,并正式进军中国;起步于北京,已在5个城市落户的优客工场完成了A+轮融资约2亿人民币,估值40亿人民币。发源于浙江的楼友会也“不甘寂寞”,提出了众创4.0新构想:要把优秀的创业项目推到全中国,以及亚洲乃至类似于硅谷这样人才聚集、创业氛围极其浓厚的地方。

中国传统创业服务业1.0模式,以企业孵化器为主,主要特征为纯粹的“二房东”;创业服务2.0模式,是提供专业化软服务为主,以租金收入为辅;随着创业服务机构和中关村创业服务体系、生态化,中关村提出了专业点对点的精准服务3.0模式。而楼友会提出的4.0模式,是要利用自身生态圈优势,在全国范围内以合作、管理模式输出等模式开拓100个基地,并联合100家创服机构孵化100个具备全国拓展能力的优质创业项目,最终构建拥有百万创业者的创新服务平台。

杭州市众创联盟秘书长、楼友会创始人兼CEO李艳萍在楼友会两周年庆上,把楼友会要打造的众创4.0模式形象地比喻成“一张满铺中国主要城市的创业高速公路网”,创业项目可以通过楼友会在每个城市打造的生态圈快速融入新城市,完成全国范围内的市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