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动物:美国动漫电影在华大卖

2016-03-22 15:46:18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报道,中国经济放缓或许导致了许多美国进口产品的需求疲软,但是今年至少有一个产业发展势头正猛:好莱坞的动物卡通影片。

仅2016年前三个月期间,两部以会说话的动物为主角的好莱坞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和《功夫熊猫3》的票房总收入,就将打破2014年美国动画片在华创下的2.86亿美元的票房总收入纪录。

2014年的高票房收入由多部大片贡献,其中包括动画梦工厂出品的《驯龙高手2》(6500万美元)、环球影业及Illumination娱乐公司制作的《卑鄙的我2》(5300万美元)、迪士尼动画电影《冰雪奇缘》(4800万美元)以及梦工厂和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联合出品的《马达加斯加的企鹅》(4000万美元)等好莱坞大片和其他电影。

会说话的动物:美国动漫电影在华大卖
图片来源:梦工厂 

最近几个月,好莱坞真人电影在华发展陷入停滞,而动画片则挑起了大梁。上一部真正票房火爆的好莱坞真人电影是《侏罗纪世界》,它在2015年夏季的票房收入达到了2.27亿美元,而2016年一月《星球大战7》的票房收入表现平平,仅为1.27亿美元。同时,动物卡通片在内地影院中掀起了一股空前的潮流。

《疯狂动物城》和《功夫熊猫3》今年在华票房总收入预计将超过3.5亿美元,同时还有六部更加引人瞩目的动物卡通片即将上映,因此今年好莱坞这类电影的票房总收入很可能会超过5亿美元。

美国动画电影在中国日渐成功主要得益于三方面,包括为中国量身打造的作品和营销策略,以及观众喜好的变化。

《功夫熊猫3》的创作初衷就在于吸引中国观众。它是一部中美合拍影片,部分内容在上海的东方梦工厂摄制。影片的中文对话与口型变化同步,且制作方还斥巨资在当地媒体开展了营销攻势。尽管《功夫熊猫3》的上映日期没有选好,票房受到影响,但收入仍高达1.51亿美元,创下了中国动画电影的新纪录。

同时,中国内地大力扩建影院,观众的喜好发生了变化,他们更能接受家庭影片和动画片的票价。显然,从今年上映的影片情况来看,比起真人,这些观众更青睐拟人化的动物。2015年票房收入最高的动画电影是中国国产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1.48亿美元)和日本影片《哆啦A梦:伴我同行》(主角为一只拟人化的机器猫,票房共计8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好莱坞的非动物卡通片如《精灵旅社2》和《头脑特工队》的票房分别为1800万美元和1500万美元,收入惨淡。

今年好莱坞计划继续推出虚拟动物卡通类电影,因此,2016年好莱坞工作室的收入将继续增长。其推出计划包括:环球影业及Illumination娱乐公司的《爱宠大机密》、迪斯尼和皮克斯动画的《寻找多莉》、华纳兄弟的《逗鸟外传》、迪斯尼的《妙妙龙》、索尼和哥伦比亚影视的《愤怒的小鸟》、20世纪福克斯的《冰河世纪:碰撞过程》。其中至少四部影片能确保中国市场,假如平均每部票房收入达到5000万美元,好莱坞动画影片出口的票房收入将比2014年至少翻一番。

 

(编译:陈芊芊 编辑:齐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