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警告称拟下调德意志银行评级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2 17:35:14
穆迪警告称拟下调德意志银行评级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田阿萌)据美国CNBC最新消息,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拟下调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评级,但同时表示,由于该行正尝试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利润的稳定,可能会导致下调计划遇到阻碍。

前几日,德意志银行曾警告称,2016年第一季度的金融市场波动对整个银行业将构成挑战。

穆迪称,拟将德意志银行的优先级债务下调至Baa1级,并将该行A2存款评级下调一级以内。

同时,穆迪还将评估该行的额外1级债券(Ba3),而这或导致这些债券评级下调两级,进入垃圾债券之列。

穆迪21日表示,此次评估将主要关注该行2016年和2017年两年执行规划的有关细节,以及该行面对特定经营环境的挑战所做出适应的程度。

评估还将关注该行更新技术性平台的细节和时间表,而这两者被穆迪称为未来增加收入及降低成本的主要手段。

穆迪还表示,该行增加收入和降低成本面临的不利因素,可能阻碍其盈利能力的提高;而该行重整计划的规模、收入下降的可能、以及面临更多诉讼的风险都会带来不确定性。

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银行,该行于1月公布2015年创纪录的亏损后,取消了董事会成员今年的奖金;同时,德意志银行新任首席执行官克莱恩(John Cryan)表示,投资者要对该行的重组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