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媒汇发布“大咖推荐信”产品 定位传媒招聘领域

来源:蓝媒汇
2016-03-22 17:37:00

北京2016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3月19日,蓝媒汇、Boss直聘、看准网联合发布了《传媒界2016招聘观察》。其中就透露了一个很俗很现实的问题:在传统媒体赚钱少。报告显示,2015年,传统媒体编辑、记者、采编人员的平均月薪分别为5688、5541、4876元,与之相对应的是互联网传媒类岗位中新媒体运营、内容运营、记者、编辑的平均月薪分别为8832、8646、8216、6870元,互联网传媒类岗位平均薪资比传统媒体高40.8%。

虽然传统媒体的人才需求在下降,但互联网企业对媒体人才的需求却非常强大。2015年,互联网岗位的需求指数达到了1.35,位居前三,接近产品岗位,人才供不应求现状非常明显。

另外,无法忽略的是 -- 37%的传媒人期望能够转行的这一事实。且其中有44.5%的人才把目光聚焦到互联网行业上。要知道在工作的前10年中,互联网传媒岗位年复合增长达到15.7%,比产品高出0.5个百分点,仅仅次于技术职位。而有着10年工作经历的互联网传媒类人才月薪能达到22833元。

对于传统媒体的总编辑来说,《传媒界2016招聘观察》这样的报告整本都不是好消息。数字太真实现实又无法回避。这年头,谁手下没几个离职的干将,不是去了互联网打工,就是在互联网自立门户打拼。时下如万达这样的企业都高薪招聘媒体人,出路就摆在那,还是个大风口。

事实上,虽然一方面传统媒体人在大量往外走,一方面企业特别是互联网新兴企业对传媒人才需求量特别大,但无论是求职方还是招聘方,眼下都遇到一个非常直接的困境:招(找)到靠谱的媒体人才(单位)实在是太难了。

传媒行业,因为垂直及封闭性,高端人才流动基本靠挖。目前市场上的招聘产品,比如智联、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58同城这样全行业招聘产品,很难公开招到高端媒体人才。恰恰是重度垂直类的传媒产品,基于过往汇集的大量人脉资源,通过熟人介绍推荐,相对更为靠谱。

一款“大咖推荐信”的招聘应用产品19日正式上线,引起了传媒业内人士及众多新媒体企业的高度关注。这款产品通过罗昌平、秦朔、徐达内、吴晨光、袁国宝等众多媒体大咖,把熟悉的、靠谱的求职者,用他们的公信力和权威性,重点推荐给合适的招聘单位,从而实现“肥水不流外人田”。

蓝媒汇是一家专注于传媒业服务的新媒体平台,由多位资深媒体人联合创办,微信公众号“记者站”等平台,目前共汇聚有二十万传媒精英垂直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