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专家Joan Rose 荣获2016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2016-03-22 18:00:00

斯德哥尔摩2016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来自美国的 Joan Rose教授因对全球公共健康事业做出不懈贡献而荣获2016年斯德哥尔摩水奖(Stockholm Water Prize),她通过评估水资源之于人类健康的风险与为决策者和社区创建相关指南和工具,从而改善全人类的健康。

Joan Rose教授是密歇根州立大学水资源研究专业讲座教授。她专注于水质和公共健康工作,是水微生物学领域世界领先的权威专家。

她在得知获奖消息后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斯德哥尔摩水奖,以前的获奖者都是非常优秀的专业人士。斯德哥尔摩水奖呼吁人们关注21世界最重要的水资源问题,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水质。”

斯德哥尔摩水奖委员会(Stockholm Water Prize Committee)称:“无论是从理论还是实践的角度上来说,水微生物学、水质和公共健康之间的关系都充满了不确定性。很少有人能够应对清洁水资源和健康领域不断增加和变化莫测的挑战,其范围从一流的科学和原创研究一直覆盖到专业宣传和有效的立法游说,为从业者提供指导,同时提高人们的相关意识。而Joan Rose 正是这类人才中的杰出代表。”

Rose教授说:“如何预防疾病这一公共健康原则一直激励着我。在世界很多地方,我们的水资源基础设施正在遭受毁坏或根本不存在,而这也成为推动公共健康事业的主要障碍。数十亿人现在生活在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地方。”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SIWI)的执行主管Torgny Holmgren表示:“Rose教授正在力求保护全人类的健康和水资源生态系统。她在创建更加美好的世界方面不断展现出她的优秀领导才能。”

Joan Rose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隐孢子虫权威专家,1988年,隐孢子虫首次大量出现在供水中。1993年,这种微生物对美国密尔沃基40多万人口的身体健康产生了影响,69人因此死亡。

作为斯德哥尔摩水奖的赞助人,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H.M. King Carl XVI Gustaf)将于8月31日2016年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举办期间在皇家颁奖典礼上为 Joan Rose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