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象上推出高考志愿填报专家系统 全方位助考生报考

来源:天天象上
2016-03-23 09:00:00

北京2016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山东等各省市陆续发布高考改革方案,对高考志愿的填报形式作出调整,由原来的“学校+专业”改为“专业(类)+学校”,合并本科招生录取批次,不再区分“一本”“二本”。志愿填报的形式发生改变,不会对学生造成影响,一档多投、多次选择的投档模式,将会加强高校与学生之间的双向选择机会。而对于考生和家长而言,高考志愿填报形式发生改变,多少都会让志愿填报变得拿捏不准。

针对这类情况,在线教育平台天天象上近期推出了“高考志愿专家系统”,除提供估分选大学、最合适就读专业测评、高考志愿智能模拟填报、专家一对一指导点评等基础功能外,还提供一系列特色功能,如防撞车功能、学校宣传片、心理专家免费考前心理疏导、往年同位次或同成绩考生去向查询等。

考生在登录天天象上“高考志愿专家系统”后,可通过“综合数据、智能择校、位次分析、专业倾向测试、志愿模拟填报”等几大功能深入了解院校和专业。在智能择校板块中,考生可创建3次高考成绩,系统会根据每个成绩推荐相应院校。此外,考生可选择心仪的院校进行详细了解,院校排名、学校宣传片、师资力量、学费情况、历年专业分数线等信息悉数在列,并且天天象上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还开通了与师哥师姐线上交流的通道,帮助考生了解理想高校的实际情况。考生还可通过位次分析预估自己所报高校的录取率,看到同一所学校、同一专业拟报考人数,实时了解志愿校动向,防止“撞车”,保证正式填报时的录取概率。

专业倾向测评是从技术型、研究型、设计型等五项专业试题进行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推荐给考生最适合的专业;通过往年同位次或同成绩考生去向查询功能,考生还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成绩和所处位次能够填报哪些院校。

以“助教、助学、助考”为目的的在线教育平台天天象上针对2016年高考季推出了全方位的系列服务,除了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还有针对二轮复习的专题课程,针对考前心理调整的《高考心理调试系列精品课程》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30多万考生登录高考志愿填报专家系统提前了解院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