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在线跨行业并购第一单,为什么是“小净洗衣”?

来源:8天在线
2016-03-23 10:00:00

南京2016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8天在线近期正式对外公布已完成并购校园洗衣服务商“小净洗衣”,目前团队已融合近一月,大树计划中的校园洗衣模块即将推向全国校园市场。至此,8天在线以新新青年生活为中心的全方位生活业态正式拉开序幕。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我国洗涤市场规模已破千亿,且仍以近30%的速度在增长,而现阶段互联网模式的洗涤公司总营收额仅有8亿元,不足市场规模的1%。再看校园洗衣市场,多数以简易投币式洗衣机为主,人机配比悬殊。“小净洗衣”在苏州、南京已覆盖二十多所高校,目前是华东校园洗衣领域体量最大的洗衣服务商,日均2000单,单天销售额过3万,估值2000万。“小净洗衣”自建洗衣工厂以及物流配送链,以时间段为轴心切分物流,将传统按件数洗衣统一规划为洗一桶,将传统洗衣商的筛选成本降至为零,售价相比社会洗衣服务商直线降低300%。

“小净洗衣”创始人王寒表示,“小净洗衣”运营已有一年多,从去年就已接触到8天在线,8天在线对校园领域的创业一直十分支持,早期就提供过免费的市场通道,这次与8天在线的结合,是快速扩展校园洗衣市场的完美模版。此外,王寒在市场调研的过程中发现,南京与苏州95%的高校采用的都是简易式投币自助洗衣机,人机配比平均在80:1,这部分自助洗衣机均为各种形式的承包制,设施长期无人维护,可使用率极低。据“小净洗衣”一年多的实际运营数据显示,“小净洗衣”的用户复购率高达85%,男女生的月使用频次均在4至6之间。

8天在线在并购“小净洗衣”之后,将继续深耕校园生活服务场景,利用独创的毛细物流链,将物流按区块划分为正向物流与反向物流。目前8天在线正向物流率高达90%,反向物流已将可产生收入的收件洗衣以及收揽快递纳入体系之中,此举也将会把8天在线的综合物流成本拉低并趋近于零。

8天在线创始人兼CEO顾问表示,8天在线采用独特的仓储前置模式将供应链缩短并提升了周转效率。此外,商品需求只是生活业态的一部分,与未来相对应的新新青年生活业态将会成为8天的重点发力方向,围绕以生活为中心的一切业态是8天在线最核心的部署。

此外,连续入资8天在线的复星昆仲,其董事总经理梁隽樟表示,8天在线对校园生态的构建与运营处于同行业领先位置,复星昆仲看重8天在线在校园市场独有的毛细物流优势。在未来,这将是校园生态链的基础。

目前8天在线洗衣模块已打磨完毕,“小净洗衣”的市场以及用户对接也全部完成,校园洗衣业务将逐步推向全国市场。截至2016年3月初,8天在线已完成全国50座城市,1200所高校的市场覆盖,毛细物流体系已达5万人规模,兼职以及孵化高校创业人数达10万人,联合百家品牌商提供管培生以及实习生岗位已达1000个,显然,8天在线已成为国内高校最具规模的预就业平台。8天在线联合创始人张乐表示,目前洗衣模块团队已完全融入8天在线,并已完全投入到市场运营之中。此外,8天在线已与南京、苏州等数十个高校创业联盟达成合作意向,未来8天在线将与高校创业联盟围绕校内以及校外市场构建以新新青年为中心的生活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