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资本寒冬 易订货千万美金B轮融资完美收官

来源:深圳市铱云云计算有限公司
2016-03-23 10:00:00

深圳2016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新年伊始,在资本寒冬愈演愈烈之时,国内首款 B2B 移动订货电商软件 — 易订货对外宣布完成千万美金B轮融资。易订货是深圳铱云科技旗下产品,本次投资由国内资本金规模最大的本土创投公司深创投(SCGC)主投,上一轮投资方华创资本继续跟投。小饭桌负责此次FA。

上线于2013年底的易订货是国内首款面向企业客户的 B2B 移动订货电商系统,并连续2年获得2014-2015最佳企业移动订货平台称号,是迄今为止在移动订货领域最具影响力的 App。易订货可为企业搭建一个专属的企业版京东平台,用于企业(品牌商或销售商)与其下游客户之间的订单处理和渠道协作往来;其管理层团队来自金蝶、阿里巴巴、顺丰等知名公司高管。通过这款一对多的企业 SaaS 软件系统,企业不仅可拉动与上下游客户间的订货协作,更能实现商品推荐,库存查看,支付对账,物流查询,渠道沟通,实时报表等各个渠道业务环节的紧密配合,通过一个平台,强化对终端客户的分销业务管控。

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风云变幻,资本市场在经历年初大热之后,不足半年便开始冷却,而素来被看好的 B2B 市场投融资也在下半年被强制“退烧”。2015年底,创投市场更是滑落冰点。有业界人士认为,在创投领域遭遇资本寒冬的大环境下,易订货仍能以强势之姿引领资本追逐,再次力证了其在移动订货领域第一品牌的领导地位,并对其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

对于本次B轮融资的成功,铱云科技创始人& CEO 冯颉表示:“易订货秉承了深商企业务实低调的作风,我们这是第一次对外正式发布融资宣传,但我们却是企业 SaaS 领域这2年融资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易订货2014年初上线不久,不到半年时间就连续获得险峰华兴和华创资本的天使轮与A轮500万美金的投资。在目前的资本寒冬下,只有‘输血’和‘造血’能力都很强的公司,才能在寒冬中为大家提供更温暖的服务。我们团队也是国内最早经历过第一代 web 型 SaaS 创业和第二代移动 SaaS 创业近10年的践行者,易订货的诞生源于我们18年来对传统实业渠道销售革命的趋势洞察。我们看到 SaaS 在中国已经是三分势力在做局,一类是企业入口级简单应用的平台化布局,如钉钉,企业微信和纷享销客等;一类是企业内管理协作的 SaaS 化布局,如销售易、红圈、北森、EC等新兴创业公司;第三类是走在企业间电子商务协作的 SaaS 化布局,如有赞,微盟,商派,易订货。我们创办铱云科技一开始定位就是一个电子商务软件公司,我们走在 SaaS 和 B2B 的交汇处,我们认为新一代商业软件更需为改造企业商业流程而服务,产品理念是让生意更简单,而不仅是让内部管理更简单。我相信中国商业软件未来的惊喜,是打通企业间上下游生意协作的供应链电子商务协作型应用。”

截至目前,易订货平台由付费企业拉动的下游企业客户数已超过十万家,覆盖连锁加盟、商贸批发及工贸一体化等20多个行业,并已先后为北京顺鑫农业集团、深圳研祥股份、两岸咖啡、厦门杨小贤甜品连锁、杭州狮峰龙井以及壳牌、中粮、美的、海信、中国电信等多家知名企业的子渠道公司提供了全渠道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此轮投资方深创投(SCGC),是中国目前资本规模最大的本土创投公司之一,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位居国内第一。已投资包括乐视网、网龙网络、雷士照明,腾邦国际、潍柴动力等600多家上市规模企业。谈及投资易订货,深创投投资总监杜建谈到:“在2015年的企业服务领域中,众多公司均面临着巨头的野蛮式侵袭,产品竞争力迅速下降,而易订货则独树一帜,从成长型中小企业的痛点入手,以企业间订单协作为切入点,打通 B2B 支付与交易环节,并延展至企业全渠道销售过程,不仅为企业构建了一个专属的移动订货电商平台,更实现了互联网+全渠道销售运营模式的管控。可以说,这种模式是新一代B2B商业软件中独一无二的,具有强大的颠覆式效应。相信在未来的企业级服务市场中,易订货更将大放异彩。”

除与阿里云公司,用友集团畅捷通公司,苹果北亚区的云产品达成战略合作外,今年年初,易订货更宣布成为阿里钉钉C++开放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合力推出易订货钉钉版。而随着B轮融资完毕,易订货的“渠道战略”和“平台战略”也将同步升级。冯颉透露:“B轮融资后,易订货将广纳行业人才,充实后备力量,细心打磨产品与服务平台。同时全面发布渠道分销‘蓝海战略’,大力引进合作伙伴,在垂直行业和水平应用方面双向发力,与更多 SaaS 代理伙伴决胜电子商务软件的新蓝海,合作共赢。”

“虽然2016年‘资本寒冬论’甚嚣尘上,但我们有强大的渠道、B2B 电子商务、企业服务基因,投资机构看好我们的团队实力和快速增长的经营业绩与市场潜力。产品是立命之本,渠道是立身之本。企业服务是马拉松,节奏是致胜的根本。未来我们将以‘让生意更简单’的产品理念,为更多中国成长型企业提供移动化、电商化和平台化的新一代云端商业软件,并联合渠道伙伴一起构建新型 SaaS 服务生态圈,帮助顾客实现互联网+的商业梦想。”冯颉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