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为移动支付的安全性保驾护航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03-23 11:35:00

上海和深圳2016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分别在上海和深圳两地举办了“智能卡、终端及移动支付设备认证测试研讨会”。来自TUV SUD Zacta日本公司智能卡和终端设备认证专家Mr. Fabien Bocquet向与会企业介绍了行业现况,分享智能卡、移动支付设备的认证案例,利用实际案例分析让与会嘉宾更形象地了解相关产品获得安全认证的要求及流程,帮助其更准确了解国际市场准入并顺利进入国际市场。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移动支付的出现引领了一场支付方式革命,使得整个交易过程实现“无现金、无卡片、无收据”。然而,人们在享受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的同时,需如何规避可能发生的风险呢?如何能做到既便利又安全呢?智能卡、终端及移动支付设备的制造商及贸易商如何能证明其生产或销售的产品绝对安全?如何顺利通过MasterCard TQM审核快速进入国际市场?

TUV SUD针对移动支付专题,特邀TUV SUD Zacta日本公司的专家Mr. Fabien Bocquet来为国内的移动终端制造商、贸易商及经营者剖析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如何避免风险,快捷、有效地获得国内及国际安全准入。

Mr. Bocquet在研讨会上首先向与会企业明确产品定义,他提到:“智能卡片、移动读取/编写终端及可用作刷卡方式的手机被统称为智能卡系统集群,根据接触方式的不同,对应的测试及认证要求及所依据的规范也有所不同。目前国际上均遵从EMVCo组织所制定的规范,对支付芯片、支付终端及相关软硬件的规格、标准和认证作出明确的要求,以确保整个移动支付系统的安全、健康发展。”同时,Mr. Bocquet针对EMVCo的测试认证规范与Visa,MasterCard的要求做了详细对比,帮助客户深入了解其产品要获得相关准入所需要取得的认证与流程。

TUV SUD是EMVCo认可实验室,在支付终端设备检测认证中拥有超过10年的技术经验,能够提供基于Visa PayWave 和MasterCard PayPass EMVCo规范测试计划的近场通讯功能测试及评定服务,可对接触式智能卡终端及非接触智能卡终端进行 EMVCo Level 1和Level 2 型式试验测试,确保产品及技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此外,TUV SUD实验室也获得了VISA、万事达信用卡 (MasterCard)、日本国际信用卡 (JCB)、美国运通卡 (AMEX) 认可,可为智能卡及接触式,非接触智能卡终端制造商和贸易商提供一站式测试、认证及审核服务。

什么是EMV

EMV是国际金融业界对于智能卡与可使用芯片卡的POS终端机,以及银行机构所广泛设置的自动柜员机等所制定的专业交易与认证的标准规范,是针对芯片信用卡与现金卡的支付款系统 (Payment System) 相关软硬件所设置的标准。EMV的命名来自于Europay、万事达卡 (MasterCard) 与威士卡(VISA) 三大国际组织英文名称的字首所组成。此三大组织于1999年2月共同成立之EMVCo组织,主要任务系发展制定与主管维护EMV支付芯片卡的规格、标准与认证,监督并确保该标准于全球的安全互通性与其付款环境的可用性。

什么是TQM

TQM:MasterCard Terminal Quality Management Scheme,由MasterCard建立,以确保通过EMVCo型式试验的芯片终端设备的功能性能够持续贯穿整个生产周期。TUV SUD是被认可的可提供全球MasterCard TQM服务的机构。

什么是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 (Mobile Payment),是指交易双方为了某种货物或者服务,使用移动终端设备为载体,通过移动通信网络实现的商业交易;其使用的移动终端可以是POS机,读卡器、手机、PAD、移动PC等移动设备,依托近场支付技术 (NFC) 完成日常交易的支付。TUV SUD是NFC Forum认可实验室,NFC支付技术正带领我们走向一个无纸质货币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