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熊猫馆用FFE的产品保护动物安全

来源:英国豪迈(Halma)
2016-03-23 11:58:00

上海2016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马来西亚吉隆坡国家动物园已在熊猫馆和观赏区安装英国消防事业有限公司(ffechina.com)制造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发现火灾时,可联动动物园内的防排烟设备,保护熊猫福娃和凤仪的安全。英国消防事业有限公司是英国豪迈的子公司,简称FFE。

“由于中庭的天花板较高,不适合安装常规的烟感探测器,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火灾响应速度较慢,因此也不是最佳选择。”负责本次安装的Yau先生说,“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因其极快的响应时间成为最佳的选择。”

光束感烟探测器应用于高大空间的烟雾探测,尤其是在使用传统的点型探测器满足实际需要、不适当或经济性不合理的情况下。例如熊猫馆,因为它们将报警系统的每平方米成本降到最低。

该项目特别之处在于动物园内的聚光灯和太阳光直射对红外光束感烟探测器的干扰,鉴于此,FFE公司的产品采用专利技术,将背景红外光过滤,成功解决此类光线干扰问题。探测器可主动学习所处工作环境中的红外光环境,将“干扰信号”剔除,从而杜绝误报。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不仅可以在暗环境下正常运行,也可以在强光环境下工作。

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可避免调试工作中的登高作业,安装与维护耗费的时间更少。

“我们为吉隆坡国家动物园的熊猫馆能够选用我们的光束烟感探测器而感到非常的荣幸。”FEE总经理马克·奥斯本说到。他补充说道,“很高兴旅游景区将我们视为重要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与传统的火灾报警系统相比,Fireray光束探测器采用红外光束,可以监测更大范围的领域,使这些探测器完美地融入大型的室内空间,例如门廊、中庭、仓库、体育场和飞机库。通常,这些光束探测器为壁装式,安装于天花板下方,在受保护的建筑空间内发射看不见的红外光束。接收器检测并测量光束强度,可以沿着光束路径识别任意位置的烟雾,并在烟雾浓度达到预先设定的阈值时触发报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