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港深沪招生说明会圆满结束

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16-03-23 14:23:00

香港、深圳和上海2016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18日至20日,由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负责人带队,在香港、深圳及上海三地先后举办了盛大的招生说明会。

香港站

2016年3月18日晚,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6年招生香港说明会成功举办。本次说明会吸引了来自香港各行各业有意报考本项目的同学们。会上,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中国事务院长、 Nicholas H. Noyes管理学讲席教授陈雅如教授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首期班同学的入学一年来的点滴学习生活进行了分享。从入学面试到开学典礼,再到紧张高效的美国访学生活,首期班同学进入项目后的种种细节都吸引了来参会同学的浓厚兴趣。

随后,来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一期班的校友,曾在摩根大通等多家海外知名金融机构担任要职,现担任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总裁的罗志鹏先生,作了《从供给侧改革看大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机会与挑战》主题分享。罗先生就自身的职业发展,曾留学美国的深切体会,创业时期的体验,以及当今中国金融市场的现状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互动。

来自二期班条件录取的曲畅同学,本科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AIA香港公司工作六年后开始寻求更高的金融专业知识提升机会。在认真分析了国内国外就读的时间成本,仔细比对了北京、香港及上海的众多商学院的项目后,她毅然选择了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在既无需放弃现今上升的职业发展,又可在国内接受到来自中美双方两家顶级商学院的金融课程的考量下,曲畅同学排除了通勤两地的地域障碍,做好了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及时间的心理准备而最终报考了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在周五的分享环节中,曲畅同学向和自己背景相似也同样在追求更多发展及提升机会的同学介绍了很多从择校到备考、从面试到参加MBA全国联考的各种经验。

最后来自康奈尔大学的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孙蓉老师给大家进行了有关申请及入学各种个性化问题的回答。

深圳站

2016年3月19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皓教授来到深圳福朋喜来登酒店,为到场参加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招生说明会的学生们发表了一场有关人民币汇率政策的公开课。周皓教授就现今人民币汇率波动,外汇管制政策等问题在一个小时内进行了深入解读。

来自中投证券有限公司的陈晓昂同学,本科及硕士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作为投资银行业入行时间较短的新人,晓昂凭借自身优秀的海外学术背景成功通过了材料评审进入了面试环节。面对MBA全国联考,中学即出国读书高中后便很少接触中文写作的晓昂同学,在笔试环节付出了比其他同学更多的努力,并且最终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全国MBA联考。

来自信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邹鹏同学,在项目创建初期就开始关注本项目。经过将近一年的准备时间及与首期班同学深入交流后,他最终在2015年初报考二期班,并在今年初通过了MBA全国联考。对于已经有十多年工作经验的金融从业人员来说,寻求战略及政策层面的走向指引是求学的第一诉求。五道口金融学院作为中国金融行业引领学术机构,对中国金融政策的导向权威性毋庸置疑,正是邱鹏同学选择本学院就学的不二原因。

来自首期班的武威同学,从作为优秀申请人代表到优秀首期班在校生代表,已经参加了数次招生说明会活动。深圳的众多申请人对他并不陌生。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学院的武威同学,毕业后进入了金融行业。作为首期班学长的武威同学,这一次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在美国期间的高密度学习:将7周的课程集中在10天内完成,牺牲睡眠时间完成所有全英文课程的预习复习及考试安排,无间断挑战学习能力的极限的同时也让同学间的友谊得到升华。

上海站

2016年3月20日,位于上海静安寺的国际贵都酒店迎来了从上海各地赶来参加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三期班招生宣讲会的同学。由于三期班招生政策的改变,也有不少曾经申请二期班落选的申请人来到现场,希望聆听中方及美方的项目负责人田轩教授及陈雅如教授有关项目招生的最新变化。

在陈雅如教授项目讲解结束后,田轩教授的公开课《赌赛道还是赌选手?风险投资风格概览》再次得到热捧。

来到本次说明会进行分享的二期班优秀申请人代表分别为来自宁波银行的丁勘同学和来自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王舜同学。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同学平均年龄为30岁出头,正处在无论生活还是事业都面临着无尽挑战的年龄。而对于狠下决心选择未来两年要往返京沪、面对各种课业及生活压力的生活方式,两位同学从自身出发与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

至此,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第一轮全国招生宣讲活动结束,有意了解和报考本项目的考生还可报名参加3月31日北京金融街专场一对一Coffee Chat。

第一批面试报名材料的提交将于2016年4月4日截止,有意于报考本项目的考生请抓紧时间填写报名信息(点击报名),材料审核通过后即可进入面试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