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税互动”政策助力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作者:张晓龙 来源:新华网
2016-03-23 15:09:50
分享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3日专电(记者张晓龙)工商银行新疆分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税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税局22日在乌鲁木齐正式签署小微企业《“征信互认、银税互动”合作协议》,以提高小微企业信贷可获得性,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近年来,新疆小微企业对促就业、稳增长、增税收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治区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买如普·买合木提说:“小微企业在新疆覆盖面广、占比大,仅新疆国税部门管辖的小微企业纳税人就达11万余户,但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资产少、缺乏抵押担保等问题,难以从银行取得贷款。”

根据新签署的协议,今后,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凭借纳税信用信息即可在工商银行申请无抵押贷款。

买如普·买合木提认为,协议把“企业纳税信用变成了企业可使用的资源”,此举将助力处于发展初期、经营状况良好且有意扩大生产规模的诚信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据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介绍,截至2015年底,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2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2246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