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租车:携手《出发吧我们》,环球自驾的IP元年

来源:惠租车
2016-03-23 15:31:00

上海2016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首档由途牛影视出品的90后环球旅行真人秀《出发吧我们》第一季美国篇正在热播中,在这部充满了梦想、激情、挑战、成就的真人秀节目中,海外用车综合服务商惠租车作为特约合作伙伴的参与,让这一场场海外自驾,有了更多的期待。

免费租用中文GPS、免费在线翻译驾照CDL、独家“惠驾天下超级全险”,以及保证全网最低价,贵就双倍赔的承诺,这些都使得惠租车成为海外租车市场的目光焦点。在IP(知识产权)这一概念大行其道的今天,惠租车不仅有在吉祥物以及专属活动上的IP打造,也通过合作,强调IP相乘的效应。

《出发吧我们》是由途牛影视、云南卫视联袂打造的全国首档90后环球旅游真人秀节目,行程4000多公里,“出我团”五位成员 -- 北大最帅双胞胎苑子文,苑子豪、北京电影学院“校服女神”宋伊人、新锐摄影师何允乐以及新晋“于女郎”何瑞贤,绝对是90后“人气小鲜肉”。节目讲述了五个90后青春偶像结伴出国旅游的经历。途经3个国家,20多个旅游目的地的全景展现。

惠租车将在节目中全程提供服务的美国一号公路自驾之旅,线路从圣何塞 -- 旧金山 -- 17英里海岸 -- 纳帕 -- 拉斯维加斯 -- 洛杉矶 -- 卡梅尔小镇 -- 圣何塞。配合《出发吧我们》,惠租车还特别推出“美国租车首日0元 -- 跟着网红游美国活动”,租满6天免1天租金,新用户再减60元。

近年来,真人秀节目成为各大卫视及视频网站的强档,而旅游真人秀节目由于具备更鲜明的文化元素、更直接的视觉呈现、更丰富的互动内容、更差异化的区域体现,引领收视龙头。携程联手《爸爸去哪儿》、《花样爷爷》,同程成为《奔跑吧兄弟》第三季的独家旅游合作伙伴,之后更有同程自制的中国首部网络公路喜剧《世界辣么大》在腾讯视频首播。

旅游真人秀当然不能是跟团体验,要充分体现个性化,必定是自由行,就离不开自驾游,说起自驾游,在海外市场,要解决语言、文化、安全、费用等一系列痛点,中国的旅行者谁都不愿意增加机会成本,选择一个口碑好服务好的服务商变得尤为重要。

惠租车的IP塑造,正着重于此。

在各种旅游业态喧嚣日上的今天,在“同质化”已经困扰一众OTA、旅行社、酒店等多种业态的今天,惠租车从海外用车综合服务商的角度,强调品牌的独特个性,从产品、服务、合作上引入多方优势,2016年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各国的签证与对华旅游策略利好,为环球自驾提供良好的环境,而惠租车的应景之作,奠定环球自驾的IP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