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亮相澜湄首次会议 将全面助力澜湄区域发展

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2016-03-23 20:26:00

三亚2016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3月22-23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柬埔寨、老挝、泰国、缅甸、越南五国领导人出席会议。六国就推进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建设、加强次区域国家全方位合作、促进地区一体化进程等深入交换意见。浪潮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领军企业和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应邀出展,集中展示了在国际互联网市场占据巨大市场份额的Smart Rack服务器、中国高端Unix市场第二名的K1服务器、及MDC 微模块数据中心。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出席了此次展览活动,并同在场的与会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浪潮与澜湄五国合作久远成果丰硕

澜沧江与湄公河是联系澜湄六国的天然纽带,但由于经济水平落后于周边其他国家和地区,这里的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任重道远。浪潮与湄公河五国均有较长的合作历史,很早就全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且取得了诸多丰硕成果。

2013年7月,浪潮与泰国政府联合打造教育云项目,为整个泰国互动教学和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搭建了稳定可靠的数据中心。通过对平板电脑上各种应用数据的挖掘、整理和分析,为泰国教育部门在进行应用评估时提供数据支撑和参考。同时,为了丰富平板电脑的应用,浪潮提供包括APP Store和电子图书馆等在内的多种定制化软件,为泰国平板项目能够真正得到大面积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2015年,浪潮跟昆明合作打造云计算产业园,建立小语种研发中心,目标为老挝、泰国等国家间企业合作往来及公民旅游带来便捷体验,浪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市民只要下载浪潮小语种app便能方便、快捷地跟东南亚国家人民交流。将覆盖所有的东南亚、南亚国家,重点针对老挝、泰国、柬埔寨等这些小语种国家。”

此外,浪潮还与越南电信运营商viettel合作建设媒体云,助力当地信息化建设。与老挝国立大学共同探讨建设当地最大的HPC超算中心,提升当地技术水平。

展会期间,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为国家总理李克强详细汇报了浪潮在澜湄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李克强总理微笑着鼓励:“祝愿浪潮加快发展,在国外越做越好!”

浪潮推进澜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具体实践,推进并践行澜湄合作机制是对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第17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相关倡议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此外,泰国总理巴渝、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副总统赛茂康、越南副总理范平明到浪潮展位进行参观交流。

浪潮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澜湄信息化建设

澜湄合作未来将着重于加强政治安全、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社会人文三大重点领域,现阶段重点在互联互通、产能、跨境经济、水资源、农业和减贫五个优先方向开展合作。浪潮将以澜湄国家中泰国为根据地,全方位参与到澜湄地区的信息化建设中,把多年国内外的先进信息化建设经验带到这个区域,促进当地的工业化发展进程。

未来,浪潮将在继续推动和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区域一体化进程,协助六国共同发展:互通信息流及数据流,践行“一带一路”政策,积极参与到当地云计算建设,加速澜湄区域内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共搭云计算生态环境,通过和当地政府及企业的合作,将浪潮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及产品进行共享,在澜湄区域各国共建研发中心并培养一批云计算人才;融合当地民族品牌IT企业,与当地政府及企业融合建立合资公司,创建当地民族品牌的云计算IT企业,全面推进当地信息化建设造福当地人民,让“中国智造”闪耀澜湄。

近年来,浪潮集团正在全力加速自身的国际化进程。2014年10月13日,在李克强总理,俄罗斯梅德韦杰夫总理见证下,浪潮与俄罗斯签署采购合同。2015年12月浪潮集团出席中非装备制造业展,打造中非创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2016年3月亮相美国OCP、德国CeBIT,全面发力欧美市场。澜湄五国将是浪潮在海外又一核心发展区域,浪潮将借国家政策及“走出去”大好时机,进一步深化与澜湄五国合作,促进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继续扩大浪潮在海外市场占有率及影响力,为进一步深耕国际市场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目前,浪潮业务拓展至85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日本等多国设立研发中心,在委内瑞拉等国设立工厂,并先后在26个国家新建了代表处或分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12000家商业合作伙伴。浪潮的IT整体解决方案和云计算核心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美国、俄罗斯、南非、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的政府、教育、医疗、税务、企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