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d Doumany荣获Anadolu Agency第二届伊斯坦布尔摄影奖年度最佳摄影奖

来源:Anadolu Agency
2016-03-23 23:39:00

伊斯坦布尔2016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叙利亚摄影师Abd Doumany为法新社(AFP)拍摄的一张具有震撼力的照片被第二届伊斯坦布尔摄影奖(Istanbul Photo Awards)国际评审团评为2016年度最佳摄影作品。这张照片展现了一位受伤男孩深邃眼神中的丰富情感,概述了过去几年内在叙利亚发生的恐怖事件。

这张照片是在爆炸后的临时医院拍摄,照片中男孩通过他的沉静目光向全世界发出了大声呐喊。男孩脸上露出了恳求的表情。它呼吁全社会关注叙利亚现状,还强调了难民危机背后的原因。

Sergey Ponomarev为《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拍摄的照片获得新闻照片奖一等奖,Santi Palacios为Getty Images拍摄的照片获得新闻故事奖一等奖。Ian MacNicol和Valery Sharifulin则分别获得体育照片奖和体育故事奖一等奖。查看所有获奖者的概述,请访问:http://istanbulphotoawards.com/。

本届伊斯坦布尔摄影奖设有新闻照片、新闻故事、体育照片和体育故事四个奖项,获奖作品由国际专业评审团于2016年3月18日至21日在伊斯坦布尔选出。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是本届摄影大赛的官方航空赞助商。

2016年伊斯坦布尔摄影奖评审团成员

上海摄影艺术中心负责人刘香成(Liu Heung Shing)、Getty Images主管Georges De Keerle、法新社(AFP)摄影业务开发部门主管Michel Scotto、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 Press Photo)奖获得者Guillaume Herbaut、Anadolu Agency视觉新闻主编Ahmet Sel和摄影编辑Firat Yurdakul依然是今年的评审团成员。

新任评审团成员包括普利策奖获得者、“2015年度最佳摄影奖”获得者Daniel Berehulak、《新闻周刊》(Newsweek)杂志图片编辑James Wellford、法国《世界报》(Le Monde)总摄影Nicolas Jimenez和哥伦比亚大学卓越新闻奖获得者 Laurent Van der Stockt。

奖项

本届摄影大赛向来自九个国家的11名摄影师颁发了四个类别的奖项。

陪审团评选出所有四个类别的一、二和三等奖。年度最佳摄影奖和一等奖奖金均为8000美元奖金。二等奖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3000美元和1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