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俄罗斯经济新征程:本地化与创新”

来源:Roscongress基金会
2016-03-24 04:08:00

中国博鳌2016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6323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国外活动计划框架下举行了罗斯经济新征程:本地化与创新组会议Roskongress基金会和博鳌亚洲论坛联合主办。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发展俄罗斯联邦和中国人民共和国的双边关系。中国是俄罗斯主要的贸易经济合作伙伴。2015年1-9月两国贸易额为 500.3756 亿美元,俄罗斯向中国出口 248.2461 亿美元,从中国进口 252.1295 亿美元。俄罗斯出口的主要商品有矿物燃料,石油和石油产品,木材,有色金属,化工产品及矿石原料。[1]

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为了同外国商品在俄罗斯竞争,我们需要同他们竞争,并在国外同样竞争,否则这就不是开放的竞争,在其他市场产生的障碍会阻碍我们的业务。在俄罗斯,例如,某些类别产品成本比中国低。此外,投资和管理的改善需要效率,不仅仅是开放和竞争”。

两国政府机构,企业和专家团体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对发展内部生产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会者评估了在“数字革命”下从事业务的可能性,并分析了组织联合项目的新方法。特别讨论了中国和俄罗斯创新和创业环境的合作潜力。在2016年6月16-18日举行的第二十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继续开展双边合作对话。

俄罗斯总统顾问,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筹备委员会执行秘书安东·科比亚科夫指出,该活动是建设性的,在俄罗斯主要的经济论坛(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世界经济论坛)框架下与中国合作伙伴进一步达成合作协议。“我们预计,中国代表团将在我国的主要经济论坛上有很好的表现。对我们而言,根据新的经济形势主要是深化中俄关系的互利合作” - 安东·科比亚科夫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