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网联合发起“联盟电竞” 构建“内容+场景”电竞生态模式

来源:空中网
2016-03-24 11:10:00

北京2016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3月23日下午,“联盟电竞”成立发布会在北京工体网鱼电竞旗舰店隆重举行。联众国际董事长杨庆、CEO伍国樑,空中网董事长兼CEO王雷雷,上海网鱼创始人CEO黄锋,体育之窗董事长傅强,开物投资合伙人陈亿飙,掌趣科技CEO胡斌,360游戏代表李嵩及中国电竞第一人李晓峰等嘉宾、投资人、媒体人出席发布会。

“联盟电竞”由联众及网鱼网咖牵头,并且联合空中网、掌趣科技、360集团、体育之窗共同打造,计划通过聚合顶级IP和赛事资源,建立遍布全球的电竞网络枢纽,以“内容+场景”电竞生态模式,打造全球电竞品牌赛事,引领中国电竞走向世界。

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研发商和运营商,通过在战争军事领域的多年深耕,空中网已将战争三部曲(《坦克世界》、《战机世界》、《战舰世界》)打造成为中国第一的战争军事品牌,积累了超过8000万注册用户。基于战争军事网游极强的电竞属性和庞大的用户基础,空中网自2011年就涉足电竞领域,逐步建立了成熟的电竞赛事体系。2014年,空中公网正式发布KA竞技平台,完成了从赛事举办、赛事传播、明星包装到战队培养的电竞全产业链布局。

发布会上,空中网董事长兼CEO王雷雷向在场嘉宾介绍了近年来空中网公司在电竞领域取得的成绩。目前,空中网拥有四个自有赛事品牌,12个职业俱乐部,2015年共参与20余个国内外赛事,全年比赛日超过300天,全年参赛者达到10万,全年观赛UV超过4000万。

2015年,国内电竞市场发展方兴未艾,整体规模已达270亿元。市场调研机构艾瑞预测,2016年电竞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超过500亿,国内电竞用户规模将超过1亿。作为游戏与体育的结合,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项目既有契合之处,也有其自身特有的属性,从受众规模来看,甚至比传统体育项目更加广泛,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谈及未来发展,王雷雷表示,“在发挥自身产品及用户优势的基础上,我们希望通过参与联盟电竞与其他公司形成合力,整合渠道、经验、内容、线下场馆等多方资源,共同推动电竞体育化、全民化、职业化发展。”

发布会最后,《战舰世界》战队受邀在“网鱼电竞”内展开电竞表演赛,现场嘉宾观看了选手们在枪林弹雨的深海中奋勇争夺霸主地位,感受顶级战舰竞技场景的巅峰魅力。

“联盟电竞”的应运而生将给这个行业注入新的动力,空中网将聚合“联盟电竞”各方资源及优势,与联众国际、网鱼网咖、体育之窗、360、掌趣共同推进电竞体育化,开启令人期待的电竞体育之路,打造世界顶级电竞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