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纪凡与泛美开发银行行长在博鳌共话拉美光伏市场

来源:天合光能
2016-03-24 11:32:00

常州2016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3月23日,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与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阿尔韦托·莫雷诺 (Luis Alberto Moreno) 举行会谈,双方就强化合作共同促进拉美地区发展光伏绿色电力达成一致。

创立于1997年的天合光能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一流的系统集成商、智慧能源领域的开拓者。2015年,公司销售收入突破30亿美元,出货量达5.74吉瓦。2015年,公司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已接近17吉瓦,全球市场份额超过10%,连续两年保持光伏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同时,公司的下游光伏发电系统业务也取得了重大进展。截至2015年底,天合光能累计拥有建成的并网电站和分布式项目约900兆瓦。

高纪凡向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阿尔韦托·莫雷诺 (Luis Alberto Moreno) 介绍了公司发展的最新情况,特别是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品牌、国际化三大战略,在人才、销售、生产等方面的全球化布局中,均走在行业前列。公司一直关注拉美地区发展光伏绿色电力的状况,2015年上半年向可再生能源运营商Gestamp Solar供应了40多兆瓦光伏组件,用于其在洪都拉斯共和国Choluteca地区建设光伏电站。

路易斯·阿尔韦托·莫雷诺表示,泛美开发银行成立于1959年12月30日,是世界上成立最早和最大的区域性、多边开发银行,已拥有数十个成员国,致力于为拉丁美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不同于欧美或亚洲地区,拉丁美洲在发展光伏电力方面仍处在初期阶段。但泛美开发银行之前已为采用天合光能光伏组件的光伏电站提供金融服务,此次借助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双方会面,进一步了解了光伏电力的发展情况,希望天合光能在光伏销售、光伏电站开发等方面加快进入拉丁美洲的步伐。

在得知天合光能不久前获评获得彭博新能源财经(简称“BNEF”)授予的“全球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称号时,路易斯·阿尔韦托·莫雷诺频频点头。他表示,对采用天合光能组件的光伏电站抱有信心,希望双方未来能强化合作,为光伏电力这一绿色能源在拉丁美洲得到更好发展而共同努力。

于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TSL) 是全球领先的组件供应商,一流的系统集成商和智慧能源的开拓者。创立于1997年,作为中国最早的光伏系统集成商之一,天合光能今天与全世界的安装商、分销商、公用事业及项目开发商共同努力创造智慧能源。天合光能不断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垂直整合以及倡导环境保护等方面引领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