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知声出席2016年ADAS与自动驾驶趋势论坛

来源:云知声
2016-03-24 13:29:00

-云知声董事长梁家恩发表主题演讲:人工智能将颠覆你的驾驶体验

北京2016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3月23日至24日,2016年 ADAS 与自动驾驶趋势论坛于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创新港举办,超过200位来自整车、零部件、半导体、技术方案、软件服务领域知名企业的商业和技术领袖参加本次论坛,各方共同探讨无人驾驶、ADAS 和主动安全的前景及发展方向。云知声董事长梁家恩在24日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在ADAS及自动驾驶中的应用”的论坛上分享了以“人工智能如何颠覆出行体验”为主题的演讲。从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趋势、智能驾驶辅助实践以及自动驾驶未来三个方向和与会嘉宾畅聊智能驾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更安全、更轻松!云知声在智能驾驶辅助上的实践

轰动全球的“人机大战”刚刚落下帷幕,在围棋上被人工智能轻松胜出这一结果让许多人人唏嘘不已,甚至陷入了“人工智能将取代人类”的恐慌。但对于科技从业者来说,人类的失利更是人类的胜利:科技总是在不断进步,未来必将在更多领域运用到人工智能,汽车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当下,一场全球范围内的智能汽车热潮已经袭来,不论是传统汽车厂商还是互联网公司亦或是车机厂商都纷纷涉足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国际上谷歌、苹果在内的科技巨头都在积极布局智能汽车市场,在国内百度、乐视等互联网公司也紧跟步伐。人工智能无疑可以将人从驾驶任务中解放出来,更好体验移动生活。“更好的用户体验”,几乎成为智能汽车的标签。

而“人机交互”,正是车主在车内实现用户体验的第一步。人机交互的设计、识别、反馈,直接决定了用户对于未来智能汽车的“第一印象”。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的新兴创业公司云知声在智能车载上已经有了丰富的实践和落地产品。云知声面向后装市场提供一整套的云端芯软硬件一体方案:包括从麦克风降噪到本地云端混合识别以及云端内容和服务,不断提升用户体验,让车主出行更安全、更轻松。据2016年九州展113家品牌厂商调查中显示,云知声智能车载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在后装市场份额接近60%占有率。

专注体验本身,自动驾驶的趋势和挑战

据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测算,无人驾驶汽车创造的市场价值将达到420亿美元;2035年前,全球将有1800万辆汽车拥有部分无人驾驶功能,1200万辆汽车成为完全无人驾驶汽车,而中国将是最大的市场。目前,Google无人驾驶汽车总行驶里程已经突破100万英里、Baidu无人车已开始测试……关于自动驾驶的趋势与挑战,梁家恩在论坛现场也分享了他的观点: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人类将从驾驶职能中解放出来,更专注出行体验本身,这种体验包括:个人从驾驶任务中解放双手,双眼,甚至大脑,享受出行乐趣,人工智能将自动驾驶和城市交通统一优化,提升安全和效率,车载将与家居、手机、可穿戴等 IoT 设备形成互联和同步,提高个性化智能服务体验。这些无疑都是令人期待的。

自动驾驶时代,城市交通将变得更加智能和高效。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下,人工智能公司的机会巨大但挑战并存,云知声也将会加大行业内合作,与车企、零部件、半导体、芯片商、方案商、品牌商等行业内上下游企业通力合作,与业内同行一道全力推进自动驾驶时代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