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季酒店业绩稳健增长 2016年门店将增至300家

来源:华住酒店集团
2016-03-24 15:09:00

-从经营酒店到经营生活方式

北京2016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进入北京市场不算晚的全季,起初规模增长并不快。在浮躁的商业社会中,不急于抢占好的位置和物业、迅速圈地的野蛮发展方式,全季沉下心来打磨用户体验,用多年时间优化中档酒店模式并赢得市场的口碑认可。如今全季正以最美的姿态来迎接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潮,业绩保持稳健增长,2016年将增至300家门店。

“叫好又叫座”的人文酒店

打造人文酒店并不意味着曲高和寡、远离市场,全季做到了“叫好又叫座”。根据华住酒店集团公布的2015年全年财报显示,以全季为代表的中高端品牌表现抢眼,其中经营超过18个月的成熟酒店全年RevPAR(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上升6.5%,达到247元;ADR(已出租客房的平均房价)上升5.5%达290元,入住率上升0.8%达85%,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目前全季酒店在全国已开业超过200家酒店,去年新增69家,预计2016年将增至300家。北京地区现有8家全季酒店,有4家正在筹备中,在东直门、宣武门、金宝街等均有布局,业绩最突出的全季北京朝阳门酒店,2015年单月最高RevPAR甚至达到500元。此次「全季人文大赏」所在地 -- 全季北京西站南广场酒店前身为四星级的北京建设大厦,加盟全季后,2015年12月正式开业,全面改造后的233间客房,经过短短2个多月的爬坡期,RevPAR已经达到350元。

拥有全新消费主张的新生用户,关注点正从性价比逐渐向超越预期。全季联合众多艺术家,以及同样拥有思想火花的用户们,对东方生活方式的探索与重建,也彰显着这一代人的个性与价值观。

不断跨越生活和酒店的界限

2016年3月20日「全季人文大赏」全国巡演来到北京,全季宣布收藏左小祖咒的画作,并透露了将于北京和上海推出两处的「全季人文空间」,其中之一就在左小祖咒位于798艺术区的工作室。除了拥有艺术品展示功能,人文空间里也将推出更多交流活动,还将开辟出民宿,预计今年秋天人们就可以夜宿北京地标798艺术区,体验住在画廊里的感觉。

从去年开始,全季酒店启动了自己的「全季人文大赏」计划,分享东方美学,展示中国当代顶级艺术作品、挖掘成长中的艺术家、发现那些快消失的传统文化和手工艺。于是人们开始在全季酒店内看到各领域的大师级作品 --任军的大型户外水雕塑、叶永青《万叶集》系列版画、瞿广慈的胖天使等,在酒店房卡上看到潘曦的水墨绘画《理想国》……在城市巡演的活动上,看到华阴老腔、蒋琼耳、陈漫、左小祖咒等的现场分享。全季,已经充当起了城市人文空间的角色。

注重品质,更要贴近生活

作为新一代中档酒店的代表,全季见证了消费需求转变、星级酒店标准受到重新审视的时代。中档酒店消费者应该是“高龄化”中产阶层?与想象中的不尽相同,全季的忠实拥趸中涌现了一大批25-35岁人群。80后已经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他们注重品牌,注重生活品质,但经济基础还不是很雄厚。用挑选衣服的标准或许可以概括他们的消费主张:质地好、剪裁好、简单舒适不过时的大气单品。他们选择全季酒店的原因,亦是它的质感,和对生活的较真。

全季酒店公共空间的背景音乐,不是从网络随意下载、版权可疑的曲目,而是上海知名音乐制作人Nicholas为全季度身创作,晨间和上午播放的《陪》、午后的《伴》、夜间的《遥》,分时段演绎出不同的情绪,分享他对生活和旅途的领悟。伴随着多次荣获红点设计大奖的顶级视听品牌B&O音响的梦幻音质,大堂共享的苹果一体机和免费的自助现磨咖啡,让商务与休闲氛围无缝切换。

在大堂商谈时谈喝咖啡,在房间交心则品茗。这动静间的细微差异,被全季如此定义并尊重。很快全季就将在每个房间都提供功夫茶,而这原创的茶具组也来自同样获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哲品。早已深入人心的全季零压客房内,还采用了美国金可儿旗下床垫,配合细腻的棉织品,缓解一天的疲惫。浴室花洒总是被细心转向内侧,防止客人在水温过烫或过冷时被溅到。来自纽约百年草本药用品牌C.O.Bigelow的液体洗手皂,杀菌又润肤。说全季是细节杀手,并不为过。

关于华住

华住酒店集团 (NASDAQ:HTHT),是国内第一家多品牌的连锁酒店管理集团。在中国超过350个城市里已经拥有2,700多家酒店和50,000多名员工,位列2014年的全球酒店排名第12位,2015年BrandZ中国品牌100强。自2014年起,华住酒店集团与雅高酒店集团形成长期战略联盟,共同开辟在华酒店业务。在交叉合作后,使全球超过7,500万忠诚会员,能够接触到全球6,000多家酒店——涵盖高端市场的美爵、禧玥和漫心,中端市场的诺富特、美居、全季、星程,以及经济型市场的宜必思尚品、宜必思、汉庭、怡莱和海友,满足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到休闲度假的个性化需求,并专注于移动互联时代的服务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