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荣获“2016年度中国区最佳区域机场奖”

来源:Fraport AG
2016-03-25 07:00:00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荣获Skytrax“2016年度中国区最佳区域机场奖”

-法兰克福合资企业,亚洲增长最快机场

德国法兰克福2016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通过旅客在Skytrax全球机场奖中的投票,位于中国大都市西安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被评选为“2016年度中国区最佳区域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其中,西部机场集团持有51%的股份,法兰克福机场亚洲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机场投资有限公司各持有24.5%的股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机场的基础建设,如旅客航站楼的运营优化以及商业开发。作为中国最顶级的航空门户之一,咸阳机场(XIY)2015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达到3300万人次,在中国机场中排名第八。相比2014的292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增长率为13%。2016年前两个月,咸阳机场旅客吞吐量接近570万人次,实现双位数增长,增幅达到16.1%。

对于在德国科隆举行的Skytrax颁奖典礼上获得的这份荣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张文革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咸阳机场能够获得Skytrax颁发的‘中国区最佳区域机场奖’。这项荣誉肯定了机场全体员工及其合作伙伴的工作和贡献。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运营和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股东、地方政府、航空公司及地面代理商、零售和餐饮商户以及供应商。我们不仅要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打造成一个交通枢纽,还要使其成为一个更加专注于旅客体验的高效航空门户。”

过去几年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和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并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随着2012年T3航站楼投入运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成为中国第一家在航站楼为旅客打造中心商业区的机场,极具“地方特色”。2015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空港大酒店开业,这是中国第一家直接连接航站楼的五星级酒店。同年,新的国际指廊投入运营,它拥有中国第一个步行穿越式免税店(600平方米)。2014年,咸阳机场首次荣获Skytrax四星级机场荣誉,2015又再次获得该项殊荣。

几个世纪以前,西安曾是中国古代的都城,亦是通往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如今西安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兵马俑等历史名胜古迹享誉世界。西安市拥有约800万人口,被认为是中国航空航天之都和领先的科技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