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企业基金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发表宣言

来源:欧莱雅企业基金
2016-03-25 10:27:00

-旨在推进女性在科研领域的平等地位

巴黎2016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投身于科学的女性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5位杰出的女科学家和15位才华横溢的年轻女性研究人员昨晚在巴黎Mutualite会议中心(Maison de laMutualite)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获奖。借此契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和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莱雅企业基金主席安巩联合发表“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For Women in Science)宣言,旨在确保并提升女性在科研领域的平等地位,并由出席颁奖典礼的众多嘉宾共同签署。这份宣言现已张贴在网络平台(http://www.forwomeninscience.com)上,鼓励全球每一位公民都积极支持投身于科学的女性。

支持女性投身科学的长期承诺

过去18年来,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L'Oreal-UNESCO For Women in Science)计划始终致力于支持和表彰全球各地的杰出女科学家。然后我们仍然面对许多挑战。因此,在今年的颁奖典礼尾声,通过发表“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For Women in Science)宣言,欧莱雅企业基金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联合科学界,动员公众共同提升女科学家的社会认知度。

安巩表示:“我们飞速变化的世界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需要女性和她们的和科学成果。通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欧莱雅基金会致力于支持这些将要改变世界的女科学家。我们决心捍卫科学,共同建立一个更美的世界。”

一份展现雄心壮志的宣言

“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宣言由安巩、伊琳娜-博科娃、2016年“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国际评审团主席、2008年“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获奖者、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Nobel Prize)得主伊丽莎白-布莱克本(Elizabeth Blackburn)、本届“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和“世界最具潜力女科学家奖”获奖者,众多嘉宾共同签署,以此确保宣言的公布于世能够获得大众的必要支持,鼓励所有人为科研领域内男女平等的实现而协同努力。

“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宣言的六大承诺

1/ 鼓励年轻女生探索科学的职业道路

2/ 打破阻碍女科学家追求科研事业长期发展的壁垒

3/让女性优先获得在科研领域晋升高级职位和领导席位的机会

4/ 与公众一同为女科学家推动科学和社会进步所做出的贡献喝彩

5/ 确保性别平等,使得女性能够参与并领导专题讨论会及科学委员会(包括会议、委员会和董事会会议)

6/ 为年轻科学家提供指导和交流机会,从而帮助她们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实现职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