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联集团全球商业互联网科研与创客中心在沪成立

来源:百联集团
2016-03-25 12:18:00

  上海2016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昨日,百联集团全球商业互联网科研与创客中心在沪正式成立 -- 以技术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驱动,携手国内外各领域顶尖机构共同研发,孵化超百家创客,目标在5年内打造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商业零售技术、模式、人才高地。

  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永明指出,百联集团全球商业互联网科研与创客中心的成立是在百联未来发展的战略需要之下,致力于打造全渠道商业零售的重要机遇,着眼于社会资源的高效集成,旨在构建全球有一定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在科研中心与创客空间双轮驱动的模式之下,百联集团全球商业互联网科研与创客中心未来终将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在昨天的成立仪式上,百联集团还与世界知名企业IBM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百联集团全球互联网科研与创客中心将借此引入IBM全球研究院在商业领域中的大数据、移动技术、云技术、智能硬件、认知计算等创新技术与平台,进一步推进科创中心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全球的未来发展。

  市委市政府、百联集团及IBM领导共同见证百联集团全球商业互联网科研与创客中心成立暨IBM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领动时代:

  引领并驱动消费时代的变革

  面对全球商业零售趋势的互联网时代变革,叶永明认为,在模式驱动消费变化的当下,亟需前瞻性地抓牢技术的核心动力,而这也正是科创中心成立的时代意义 -- 商业零售技术不仅包括支付方式、数据对接、移动互联等,更将深刻影响零售业态的创新、门店模式的转变、产业链的延伸、供应链的整合。百联集团全球互联网科研与创客中心将致力于通过技术的提升打破物理、空间、时间上的限制,创造一个真正全新的、个性化的消费体验。

  领驭技术:

  领导并驾驭商业互联技术的变革

  作为互联网技术开发和创新的重要载体,作用于全渠道商业技术研发及研发成果转化的探索机遇,百联集团全球互联网科研中心将携手像IBM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联动各科研院校、政府机构等共同协作;而百联集团全球互联网创客平台则更面向社会化的创新高手,不单单是技术这一传统意义的环节,更是从技术创新的产生环境打造、到技术创新的实践应用以及资源资本对接的一整套系统。

  叶永明强调,以开放式和社会化为核心定位,从开放式的产业发展到社会化的创新探索,百联集团对于科研与创新中心的打造,绝不是象牙塔里的研究院模式——技术的成果转化将依托于百联集团本身巨量的发展项目需求,同时也可面向市场,以独立实体去运营技术创新的转化与交易。由此一来,技术从诞生到孵化,到流转成为产品服务的实际应用,形成了更有效率、更符合时代节奏与企业需求的生态发展链,以一种新型的产业化模式推动商业零售领域的持续变革。

  领创未来:

  构建领先而创新的未来“互联网+商业零售”模式

  选址于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科创中心将聚集全国最优秀的商业互联网研发人才与创客,打造最具活力的科研与创客中心,成为全国顶尖商业互联网技术的发源地,与深具上海城市历史人文记忆的场景共同印刻时代脉搏的共振。

  对于其中“活力”的解读,百联集团首席信息官金麒补充道,聚焦于“消费体验提升、商业模式升级、和云与大数据”三个领域的28个方向,百联集团全球商业互联网科研与创客中心最终所呈现的产出都必须具有“活体”特征。

  百联集团全球商业互联网科研与创客中心将以“双轮驱动”的模式初步规划5年内的三步走 -- 在建立成功的上海模式基础上,复制模式并拓展推广,实现全国布局,同时进一步撬动社会化资源,对接多层次资本,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百联构建领先而创新的未来“互联网+商业零售”模式。

  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大战略下,百联集团将以百联集团全球商业互联网科研与创客中心完成从“+互联网“到”互联网+”发展道路上一次重要的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