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赞助国际足联 推动足球事业发展

2016-03-25 15:01:56
分享

万达赞助国际足联 推动足球事业发展

2016年3月21日,万达集团万达与国际足联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首富王健林表示,国际足联陷入贪污丑闻对于中国的大型企业来说是一次机遇,这些企业可以与国际足联签署赞助协议来推动中国崇高“足球梦”的实现。

王健林旗下的万达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商,同时该集团还积极收购全球范围内的娱乐和体育公司,并在3月18日成为中国首个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3月21日,今年61岁的亿万富翁王健林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希望其它企业也能够给国际足联提供赞助,从而帮助中国实现“足球大国”的梦想。

“两三年以前,也许中国公司和亚洲公司想赞助国际足联也未见得有机会。但是由于一些西方企业停止赞助,所以我们就获得了这个很好的机会。”

“据我所知,另一家中国企业很快也会成为国际足联的顶级赞助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在2016年末,国际足联一共会有3家中国顶级赞助商。”

王健林还说:“假如还有兄弟公司和我们万达一起成为国际足联赞助商,我们一定团结一致,为中国足球争取更多的利益。”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是个足球迷。中国足球的目标是摆脱几十年来贪腐成风、水平低下的局面,成为世界足坛的主力军。他还希望中国能够举办世界杯比赛,并期待中国足球最终夺冠。

到2025年,中国将为体育市场投资5万亿元人民币,规模将扩大至目前的五倍。其中,足球将占有相当大的份额。

这一雄心勃勃目标的具体表现之一是一项大手笔投资。2015年12月,得到国家支持的中国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联手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收购了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4亿美元(约合26亿元)的股份。

国际足联新主席詹尼•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3月18日在苏黎世率先宣布万达集团签订了15年的赞助协议。消息人士表示,万达集团的赞助金额高达上亿美元。

3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王健林向路透社记者表示:“在国际足联最艰难的时刻,我们万达集团正在伸出援手。”

2015年,自从警方侦查了美国和瑞士的一些体育赛事并指控了几十名国际足联前任官员后,国际足联一度陷入混乱。

危机爆发后,国际足联很难再找到新的赞助商。原先的顶级赞助商索尼公司和阿联酋航空,在2014年底合同到期,都不愿再续约。

1994年到1999年间,王健林赞助的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曾四次夺得中国顶级联赛冠军,他表示自己从不畏惧国际足联的丑闻。

王健林说:“我们觉得赞助足球是非常值得的,因为我相信足球在中国、亚洲的产业发展前景也会像欧洲一样。”

“我们觉得不管国际足联发生什么变故,不管谁来当主席,不管今后怎么改革,赞助国际足联都是值得的。”

2015年,王健林还购买了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权以及瑞士的体育市场营销公司盈方体育传媒集团。

出任万达体育控股公司董事长的是曾担任瑞士盈方集团董事长的菲利普•布拉特。他的叔叔正是丑闻缠身的国际足联前任主席塞普•布拉特。

除了足球以外,万达集团还将业务拓展至其它运动领域。2015年8月,王健林以6.5亿美元(约合42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家举办铁人三项比赛的组织。

 

(编译:黄炜健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