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展览指定TUV莱茵为激光安全检查服务唯一合作伙伴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3-25 15:09:00

上海2016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16日,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在慕尼黑上海光博会荣获了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MI”)颁发的激光展会安全检查合作标牌。这标志着TUV莱茵与MMI 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成为慕尼黑激光展会提供激光安全检查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未来,TUV莱茵将给予 MMI 充分的安全与质量保障,助力其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及建立市场模范。

激光展会圆满结束TUV莱茵提供技术保障

在刚刚结束的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德国莱茵TUV为展会提供了一站式的全面便捷服务,这些服务包括:展前演示激光产品的登记、审核;展会安全提示,激光演示防范措施;展会期间所有演示激光的检查审核;展后演示激光安全评估报告,激光展安全分析报告等。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激光展取得了圆满成功。与此同时,TUV莱茵电子电器产品服务部资深经理刘喜强先生获邀参加了由 MMI 主办的工业用激光器及系统使用安全培训班,向众多出席此次研讨会并关注产业发展的业界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和技术部负责人分享了激光安全在检测认证领域的应用和实例。

TUV莱茵与 MMI 开展激光检查的合作已经有3年,双方共同致力于保证激光展会的激光安全,通过对产品激光安全和激光演示安全的要求,引导制造业按照激光的安全要求设计、生产更安全的产品,为激光产品走向国际市场铺平道路。与此同时,通过TUV莱茵与 MMI 的合作,旨在引导消费者购买符合激光安全标准的产品,更安全地使用激光产品。在与 MMI 的合作中,双方共同建立了激光产品备案数据库,可以高效、严谨地对所有展会演示产品进行登记,审核,备案。

激光安全成出口壁垒TUV莱茵为中国企业保驾护航

目前中国国内激光安全仍然不是产品的强制认证要求,很多激光制造企业没有系统的激光安全培训,产品的设计存在安全隐患,导致产品出口受到限制,部分激光产品也因安全设计缺陷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德国莱茵TUV一直致力于激光产品的安全检测、认证、检验,为企业出口到欧美以及世界各地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