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首批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来源:51信用卡
2016-03-25 15:28:00

上海2016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3月25日上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黄浦区召开成立大会,上海市市长杨雄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共同为协会揭牌,原央行副行长李东荣当选协会首任会长。

协会创始会员总共437家,涵盖了银行、证券、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等10多个金融行业。杭州本地互联网金融龙头51信用卡入选协会首批会员单位,CEO 孙海涛作为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会员单位共同签署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合同》和《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生长倡议书》等自律性文件,宣布共同推进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合规健康发展。

孙海涛表示,当下国人的消费能力在不断提升,信贷消费意识正在不断觉醒,这给互联网金融创造了强风口。但金融是一个特殊行业,不可以无序发展,需要监管,更需要自律。协会的成立,能够让优秀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为这个行业持续输出管理规则和行业标准,推动监管体系完善,同时,协会的自律惩戒机制也能促进行业自我规范、自我净化。未来,“监管和自律并重”将会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新常态。

过去一年,51信用卡成功研发了基于社交关系、账单流水、征信记录、公积金、运营商等多维度数据交叉判断的风控模式,同时组建以银行系为核心的金融风控团队,将每一步金融创新都做到极致合规。

2015年初,51信用卡90天内完成累计1亿美金的B轮、B+轮融资,在刷新互联网金融企业融资速度的同时,也获得了行业的一致认可。在入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之前, 51信用卡已当选杭州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副会长单位,获得过《福布斯》中国互联网金融50强、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