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战略新兴板具体工作还要深入研究论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5 16:51:55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 25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表示,始终重视支持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具体问题,还要做深入研究论证。对于尚在研究中的具体工作,没有必要列入纲要。

以下为证监会问答全文:

问:有媒体报道,“十三五”规划草案拟修改57处,其中包括删除“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请问证监会怎么看待草案删除有关设立战略新兴板的内容?

答: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一直是国家既定的战略方针。我会始终重视支持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推进,资本市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肯定还会不断加大。“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判断未来5年的发展大趋势、确定大方向、明确要办的大事。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具体问题,还要做深入研究论证。对于尚在研究中的具体工作,没有必要列入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