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今日揭牌,旺财谷应邀出席成立大会

来源:旺财谷
2016-03-25 21:02:00

上海2016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落户上海挂牌成立。旺财谷所在的南京易投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创始会员的身份参加了成立会议,见证了这一互联网金融发展史上里程碑的一刻。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行业是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要求,在民政部和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支付清算协会、证监会等牵头组建,由传统金融机构如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和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共同组建的全国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它的成立对规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防范系统性风险,保障金融机构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会议于2016年3月25日上午8点30分在上海的雅居乐万豪酒店举行。民政部、上海市及人民银行的领导都在会上发言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和上海市长杨雄为协会进行了揭牌仪式。传统金融界的代表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林晓轩先生和新兴互联网金融界的代表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女士都分别做了发言。原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谢平教授也作为学术界的代表强调了协会会员应本着依法合规、诚实守信的原则,共同推动我国金融业的发展。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结束之后,紧接着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根据会议章程,今天的实际参会代表数为399人,协会目前全体会员代表数为437人,参会人数超过三分之二,投票有效。全体参会会员代表对协会章程、自律公约、倡议书、会员及会费管理办法等协会核心制度办法进行表决,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

原央行副行长李东荣当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银监会普惠金融部文海兴、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刘洁、保监会发展改革部何肖锋分别为副主任,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初本德为理事长,人民银行科技司陆书春为秘书长。

旺财谷所在的南京易投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创始会员,一直秉承依法合规、诚实守信的原则,在深刻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运用独创的F2B(F是Financial managers)模式, 力图打造安全高效的互联网理财平台。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女士在今天的成立大会上发言,“如果把银行、基金、证券公司等传统金融机构比作身体的主动脉,互联网金融机构就是遍布全身的毛细血管。作为互联网金融机构我们要做的普惠金融。”旺财谷要做的就是和传统金融机构形成优势互补,细耕市场打造以优质的应收账款为基础的金融产品,满足千家万户的理财需求。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结束前期的野蛮成长时代进入监管逐步完善,市场不断规范,行业更加自律的新纪元。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旺财谷在互联网金融的新纪元的开阔局面中将继续悬挂诚信为本,严格风控的大帆,扬帆航行与业界同仁一起打造一个诚信公平、透明规范、高效有序的金融市场,更好地为企业和个人客户进行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