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油所华东中心与山东迈可森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北油所
2016-03-26 15:29:00

北京2016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由北油所和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东营十一家炼化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华东石油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山东迈可森能源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加油站油品采购、运输、销售以及便利店业务的线下、线上全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研究互联网在成品油行业的应用,打造“油站直通车”新模式。

“油站直通车”专属服务对象为民营加油站,中心以免费提供加油站信息管理系统为切入点,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造采购、配送、信息技术服务、信息资讯、日常管理、金融服务、C端运营、品牌建设八项服务产品,积极介入汽柴油贸易链条,实现民营加油站、炼化企业、中心三方共赢。“油站直通车”业务将在股东北油所、东营港建投、炼企与战略合作伙伴的通力协作下,借助加油站零管模块,打通炼化企业与加油站的交易通道,初步实现二者联营,集成加油站零售管理数据,建立数据集中化管理与大数据分析。目前,“油站直通车”核心功能已开发完成,预计6月底上线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