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高尔夫郡别墅区首个智能家庭光伏电站并网

来源: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
2016-03-28 07:00:00

北京2016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最大的高性能太阳能产品制造商之一晶澳太阳能(纳斯达克:JASO,以下简称“晶澳”)建设于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高尔夫郡别墅区的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通国家电网松江电力公司验收,正式并网发电。这是该别墅区首个引入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是首个使用智能组件的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该项目由别墅业主赵小姐自行投资,晶澳实施建设,装机容量为33.64千瓦,使用了116片晶澳290W博秀 (PERCIUM) 高效智能组件和四台高性能的出口型三相组串式并网逆变器。采用晶澳智能组件的优势在于能克服组件失配和局部阴影的问题,获得最大功率输出。另一个优势是在安装方面受限小,能最大化利用安装空间,提高项目业主收益率。此外,晶澳智能组件还能实时在线监测,方便业主远程维护。

该项目并网后,25年使用年限内每年可为用户提供约3万度的清洁电力,并相应减少使用标准煤约9.6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30吨。用户在享受自发电力、节省因别墅用电量大而产生的高额的阶梯电费的同时,还可享受到为期20年0.42元/千瓦时的国家补贴和为期5年0.4元/千瓦时的上海市地方补贴,且能通过余电上网得到可观的收益。

别墅业主赵小姐说:“光伏发电不仅环保,能让我为绿色上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能够得到国家补贴,获得长期的收益。去年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相关新闻多次提到了晶澳,朋友也说晶澳高品质的光伏组件具有高转换效率和高电力产出的特点,在业内外都有很好的口碑,所以最终我选择了晶澳智能组件。”

晶澳首席技术官单伟博士表示:“晶澳一直依靠业内领先的技术生产高效率、高品质的光伏组件产品,这让我们在寸土寸金的屋顶光伏领域拥有先天的优势。博秀组件的特点在于高效,而智能组件模块的优势在于根据外界条件保证最大功率输出,能够最大程度保障客户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