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华推介原创故事,欲创第二个《太阳的后裔》

来源: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
2016-03-28 08:06:00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在北京举办“K-Story in China” 推介韩国优秀故事

-优酷土豆、华策影视、阿里影业、爱奇艺等中国内容产业相关人士逾150名参加,力证韩国原创故事的竞争力

首尔2016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KOCCA院长宋星珏)为助力韩国原创故事进军中国市场,于3月31日在北京海航万豪酒店举办“2016韩国原创故事国际交流会(中国站)”

即将迎来第三届的“韩国原创故事国际交流会”是将韩国的电视剧、电影、网络漫画等韩国的原创故事介绍给中国的影视制作公司、投资公司等的项目推介活动。推介环节后,可通过一对一的商务洽谈,探讨版权的出口或者共同制作等商务合作。

通过该活动,电影《盲证》成功制作了中韩合拍的翻拍版《我是证人》,电影上映后创下了一亿两千万的票房佳绩。此外,曾在韩国创下50万人次以上的阅览量;在中国的网络漫画平台“有妖气”连载后,仅10集就创下100万人次以上阅览量的网络漫画《花美男幼儿园》也是通过该活动,与中国最大的民营制作公司之一的光线传媒签订了影视制作出版的版权合约。

本届活动中,将有KBS带来的电视剧《哦!我的维纳斯》、《盲证》的制作公司望月人带来的最新作品《永不停歇》、以及通过《空腹女郎》成功进军中国网络剧市场的麒麟制作公司带来的又一力作《优剩女郎》等共计10部作品会介绍给中国的业界人士。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优酷土豆、华策影视、阿里影业等中国90多家内容企业的150多位人士申请参会,还有许多中国内容公司纷纷咨询参会事宜,表现出了对韩国原创故事的热烈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的作品中,曾在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主办的“韩国故事征选大赛”中荣获最佳作品奖的刘先东作家带来的《失窃的书》已收到含中国的电影制作、投资、发行公司博纳影业在内的20多家内容公司的洽谈邀约,期待通过此次活动收获硕果。

此外,动漫制作公司 PICTOSTUDIO 在本次活动中将与对其动漫作品《爱可和朋友们》表示出极大关注的迪信通子公司迪信通投资控股公司就授权事业签订共同投资合约。

已经提交参会申请的王家卫导演的制作公司“泽东电影公司”的负责人指出:“韩国的原创故事已经通过影视剧,在世界市场上获得了普遍性和商业性的认可。该活动是能够一站式接触到韩国题材多样的优秀原创故事的绝好机会。”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的卞美英主管指出:“中国的业界人士反应热烈,期望能够找到如同《太阳的后裔》一般的‘好故事’,该电视剧便是基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发掘的故事创作的。期待通过此次活动,摆脱以成片出口为主的进军中国市场的战略模式,开展共同制作、招商引资等多样化的商业模式。”

此外,参加此次活动的韩国原创故事项目的相关人士在推介会结束后,还会与活动期间拜访中国最大的新媒体公司“合一集团”,并参观中国最大的电视节目交易会“北京春季电视节目交易会”等,开展有助于进军中国市场的各种商务交流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