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投资美国高峰论坛闭幕 国内美国投资热依旧延续

来源:外联出国
2016-03-28 10:15:00

上海2016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3月20日下午,随着第六届投资美国高峰论坛哈尔滨站最后一场论坛的结束,这股10天内席卷了上海、北京、沈阳、深圳、青岛等多个城市的美国投资狂潮终于圆满落下帷幕。

从峰会组委会外联出国了解到,本届峰会共吸引了超过3000位投资者,40余家中美优质展商汇聚,30余位投资与教育精英展开对话,20多场跨境投资巅峰论坛,100多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中国企业全球化、美元投资多元化、海外身份规划、全球资产配置、美式精英教育、中美孵化器与天使投资”等主题受到了投资者和企业机构的热烈欢迎。在人民币汇率跌宕起伏、国内房价一飞冲天的特殊时期,峰会为国内企业家和投资者提供了拓展全球投资视野的机会。

现在就请一起回顾一下本届峰会上,大咖们所分享的独到观点与远见卓识,跟随他们一起来探究投资美国的愿景与实务。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上海美国商会会长Ken Jarrett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词

关于“中国对美投资”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先生谈到:“仅在我任驻华大使的两年期间,中国在美投资已经超过了过去11年的总和,在美的外国直接投资对当地经济的增长、创造更多机会和提升生产力是至关重要的。”

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女士认为:“对美国的投资,其实代表着对着经济发达体的投资,这是目前非常值得高净值人群和企业机构关注的投资趋势。”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 Ken Jarrett先生表示:“我们美国商会的主要工作是帮助中国公司寻求美国的投资机会。中国在美投资增长迅速,连续第三年直接投资超过了100亿美金。2015直接投资的准确数据是157亿美金,比2014年增长了30%。”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先生称:“现在中国人的高净值人群数量在历史上是最高的,但是当我们在看他们到哪一些国家和城市投资的时候,基本上前10名的城市当中有一半是美国的。”

左起:上海美国商会会长Ken Jarrett、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创始人张民耕、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联合创始人兼执行秘书长苗绿

关于“中美孵化器与天使投资”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先生强调:“模式和技术都非常重要,模式的创新是以技术创新为重要依托,没有技术创新的模式创新根本难以存在。”

全球顶级孵化器 PNP 华东地区副总裁亚瑟·张先生表示认为:“我们更应该关注中国的物联网技术、医疗技术、新能源技术、新材料,这些能够带来上层模式的创新,我们需要用以技术推动型的项目不断带动模式创新,这个在中国是一个非常良性的市场。”

PPTV 创始人陶闯先生称:“创业者与投资人的相处之道是非常微妙的,创业者在找投资人的时候,要找到你的伙伴,不是简单靠钱就可以的。钱只是一个纽带,就像我们结婚办了一个结婚证一样,也是一个纽带。核心是大家真正形成一种默契。”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认为:“在人生财富的管理过程中,基本上有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财富创造阶段,大家追求的是财富的迅速积累,愿意承担更高的风险;第二个阶段是财富享受阶段,投资风格发生变化,更重视保值增值,以及如何把财富花的更有质量,让自己的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得到提升,这也是第二个阶段的主要议题。”

左起:汇志传媒高级副总裁岳富涛、PPTV聚力传媒集团创始合伙人陶闯、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全球顶级孵化器PNP华东地区副总裁亚瑟-张

关于“美国精英教育与提升名校申请率”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先生认为:“关于教育,我们需要有一种融合式的方式,美国的教育特色在于批判性,推动全面思考来解决问题。未来,不管是遇到环境和疾病问题,又或是面临不同的社会冲突,都需要我们以开放性、批判性的思维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

前斯坦福大学前招生官 Gregory Smith先生透露:“常春藤盟校严格控制国际生的录取名额,通常只占总录取量的10%,90%是保留给本地学生或是有美国绿卡的学生。对非美国本地学生来说,想轻松入读常春藤就要靠绿卡了。”

耶鲁学生大使 Vincent Accettola认为:“文化的融入需要过程,尽早接触英语语言和社会环境,对适应美国精英高等教育,展现自身才华有很大帮助。”

关于“美国投资移民”

美国律师协会 EB-5委员会主席 Ronald Klasko表示:“我们的移民排期会越来越长,而不是越来越短。如果大家在考虑申请EB-5项目的话,毫无疑问,我们马上应该开始考虑进行投资,如果你越等的话,这个排期的时间越来越长。”

美国律师协会荣誉主席、EB-5法案起草人之一 Stephen Yale-Loehr认为:“项目调查非常复杂的,想要获得绿卡、获得回报,建议投资人寻找专业移民机构帮助。”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美国投资盛会,投资美国高峰论坛今年已经走入了第六个年头,并创下了一连串让人惊艳的观展数据:历年累计与会人次近20,000人、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近200人、美国项目逾500个,获得媒体曝光超千万次。为境外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创新创投基金、金融服务机构、教育咨询机构、房地产基金等搭建“一站式”的交流平台,让个人和企业在轻松饱览优质项目之余,还能获得与专业人士探讨交流的机会,掌握投资美国的绝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