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优悦-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广州启幕

来源:李宁
2016-03-28 10:39:00

-跑者盛宴 畅快羊城

广州2016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3月27日,2016优悦·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以下简称10K)首战在广州市天河区海心沙公园鸣枪开跑,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先生、奥运冠军郭伟阳先生、康师傅控股华南地区董事长曹福龄先生、玖富金融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陈理行先生、非凡中国控股执行董事兼非凡体育CEO李麒麟先生共同出席了鸣枪仪式。

随着广州站的起跑枪声响起,2016优悦·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的序幕就此拉开,6000余名跑友在奥运冠军杨景辉、罗玉通的带领下一同冲出起跑线,用一次酣畅淋漓的10公里共同体验了新一年10K赛事的优化升级。与此同时,2016李宁10K线上联赛也已全面启动,更多跑友可以选择在家门口亲身体验10K的乐趣。作为“中国最佳路跑联赛”,李宁10K一直致力为跑者提供优质专业的赛事服务,营造轻松愉快的跑步氛围,为跑者提供集产品、服务和赛事体验于一体的专业跑步解决方案。

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先生、奥运冠军郭伟阳先生、康师傅控股华南地区董事长曹福龄先生、玖富金融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陈理行先生、非凡中国控股执行董事兼非凡体育CEO李麒麟先生共同鸣枪

赛点亲体验,10K“城会玩”

本次广州10K选在广州地标小蛮腰脚下的海心沙公园开跑,海心沙曾承办过包括亚运会在内的多个体育赛事,可谓是受到众多运动爱好者青睐的“福地”,赛道的整体设计充分考虑到了跑者需求,沿途不仅可以欣赏优美的风景,亦可在各个“站点”享受主办方设置的贴心服务 -- “补给站”补充能量、“加油站”喝彩助威、“摄影站”赛道留念。之前在赛事中备受跑者欢迎的领跑兔和电子计时芯片等元素也成为传统的保留项目,让跑者在10K赛道上畅跑无忧。

同时,跑友还可以在李宁的10K体验区感受跑步之外的别样乐趣,本次体验区共开放了游戏区、彩妆塑封区、销售展示区与合影区4个区域。在体验区内,还可以看到了几位熟悉的身影 -- 李宁先生和奥运冠军郭伟阳、杨景辉及罗玉通也和普通跑友一样饶有兴致的参与各项互动。大家在体验区内都各有收获:选择将自己的参赛号码簿塑封,珍藏一段10K的记忆;和朋友一起在成绩合影墙前定格属于自己的“用10K证明”;参与一次专业的足底压力测试,让数据告诉自己的脚对跑鞋的需求;或是换上李宁跑鞋参加互动游戏,在体验李宁跑步专业科技的同时来一次趣味挑战。

“我觉得李宁10K已经不仅仅是一场跑步赛事,赛道选择很用心,赛道补给和赛道服务也很周到,借这个机会我还认识了很多兴趣相投的跑友,总之整体的赛事体验给人感觉很亲切。它更像是一场跑步的嘉年华!”资深跑友王先生兴奋的说道。

跑团对抗,跑步不仅是跑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K赛事中首次引入跑团对抗的形式,以此增加比赛的趣味性与团队协作能力。跑团组的比赛规则与成绩计算都与个人组有所区别。每个跑团需由6名队员组成,包括4名男性选手与2名女性选手。参赛团队所有队员须在关门时间内按规定完成比赛,且每个人不缺少任何一个分段计时点成绩,否则团队成绩无效。

在10K赛事中首次引入跑团对抗的机制,增加了跑团比拼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我们在10K赛事中加入跑团对抗的环节,是希望在跑步社交中融入团队概念,通过跑团对抗这种新的跑步形式和时下流行的圈子理念,为跑团提供一个对抗和比拼的平台,凸显跑步运动中团队协作的魅力,提高跑步的趣味性。” 李宁公司跑步事业部总经理曾翔先生介绍。

羊城第1棒,领跑15城

2016年的10K城市较去年增加了5座,共设置了15站赛事,从4月到9月,李宁10K将以广州为起点,跑过成都、长沙、武汉、郑州、苏州、上海、济南、大连、太原、昆明、西安、兰州、青岛,并在北京收官,让更多城市的跑友亲身体会到10K的乐趣与魅力。

同时,2016优悦·李宁10K在赛事报名、装备领取等各方面也为跑者提供了更便捷的参赛体验,除了原有的官网注册报名之外,还增加了手机端报名入口,跑者可通过李宁跑步微信、李宁官方微信报名,以往报名渠道带来的限制大幅降低。同时,李宁还在10K参赛城市的多个门店设置了线下报名渠道与装备领取点,跑者可就近选择,体验更便捷的赛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