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纺织行业危害物质管控(HSC)和绿色生产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6-03-28 12:03:00

上海2016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全球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纺织材料的生态属性以及绿色生产已逐渐成为社会与企业的关注热点之一,其涉及的领域包含化学品安全与环境保护、能源效率与碳足迹、水资源管理、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 在第23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就 “纺织品危害物质管控实践与绿色生产”议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化学品在纺织服装产业链中的使用情况,以及纺织行业的化学品输入对全球的环境产生的影响,概括阐述了危害物质管控和绿色生产中的关键作用以及技术改进方案。

演讲者 SGS 全球纺织品技术总监蒋红博士指出,现代纺织行业是一个典型的化学加工厂,每年大量的化学品被直接或间接地使用在纺织品生产中,废水、废气和废弃物等大量有害化学物质的排放对当地及全球的环境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从人体健康和环境友好考虑,绿色生产是最基本的要求,需节能、降耗、减污,使污染物的产生量最小化。危害物质管控(HSC)在绿色生产中十分关键,必须追溯上游,从原材料和纺织品生产中前处理、印染、水洗和整理等每一个环节,到最终的成品都必须采取主动化学品管控措施。

最常见的化学品管控方式是对纺织成品中的危害物质测试。近年来由于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消费品中危害物质关注程度越来越高,立法也越来越严格,仅依靠对于成品进行测试的传统方法已不能很好地应对该挑战,企业建立自身的化学品管控体系已迫在眉睫。目前的管控趋势已逐渐从末端管控转向源头管控,要求企业在生产之前对原材料和化学品进行管控。当然,这也对企业在相关知识和管理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帮助企业检测成品安全,到提供创新科学的化学品管理方案,SGS 见证纺织品行业供应链危害物质管理的市场发展,及时与企业应对绿色生产需求,从输入、过程和输出化学品流三个环节降低生产环节和产品中有害化学物质的风险。

SGS 凭借全球庞大的法规专家网络、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世界认可的实验室,致力于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助力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有效赢得市场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