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 点滴成就未来

来源:四季沐歌
2016-03-28 13:05:00

北京2016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占全球水资源的6%,名列世界第四位。但是,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有超过6亿5千万人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他们生活在疾病与死亡的阴霾中。每天,经水传染的疾病导致全球每天有900名5岁以下的儿童死亡,也就是说每年有近33万5岁儿童因水而亡!在我国,约80%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江河湖海,1/3以上的河段受到污染,90%的城市水域污染严重,70%的城市河段不再适宜作饮用水源。

3月22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为倡导大家节约保护水资源,四季沐歌于近日启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并利用互联网传播平台向广大网友宣传节水和水环境保护知识,进一步引导公众养成节水、护水、科学用水的良好习惯,营造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四季沐歌持续关注环境发展,不断加大绿色环保宣传力度,积极参与环保公益实践,用实际行动播种绿色,中国妇女基金会通过“母亲水窖”项目持续不断的为西部偏远地区乃至全国农村地区打井蓄水,至今已卓有成效。然而西部的井水远达不到居民健康饮水的标准,为了解除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隐患,2016年,四季沐歌牵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四季沐歌关爱基金,在“母亲水窖”的基础上建立亲亲水站,为西部偏远地区带去纯净的饮用和生活用水,助推母亲水窖从“有水”到“净水”的品质飞跃。四季沐歌董事长徐新建表示,“母亲水窖项目,让四季沐歌圆了一个梦,因为让阳光更灿烂,让空气更清新,让水更洁净,保护环境,保护人们的健康,这应该就是企业未来新的使命。”

作为绿色家电第一品牌,四季沐歌不仅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也始终坚守科技创新理念,推动绿色科技应用,通过精细化设计,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努力为人们创造绿色环保的生活。四季沐歌始终坚持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产品生命周期,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最大限度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

水不仅孕育了生命,同时也赐予了精神的启示,水用自己的方式呈现真理,水也许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但我们都应用一样的态度去对待它,那就是珍惜生活中的每一滴水。只有全民提高保护水资源的公众意识,从点滴的守护做起,才能成就世界绿色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