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A330宽体机停场 首都航空杭州战略扩张

来源: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
2016-03-28 14:19:00

北京2016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总投资15亿元的首都航空杭州基地项目进展迅速。3月26日,首都航空杭州基地迎来首架空客 A330 双通道宽体客机飞机,这架飞机将长期在杭州机场运营,助力杭州空港洲际航线网络建设,受到杭州萧山机场开“水门”礼遇。

首都航空布局杭州受礼遇

杭州基地是首都航空辐射华南地区,布局旅游航线网络的重点区域,自2012年首都航空第一架窄体机进驻杭州,截至今年夏秋航季,将进驻10架窄体客机,共执飞26条航线,其中21条国内航线及5条地区性国际航线。

2015年首都航空宣布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250亩的杭州基地项目正式落户瓜沥,首都航空杭州战略获得瓜沥政府及萧山机场公司的鼎力支持,合理调配机场资源,基地项目进展迅速。

本月26日,首都航空加大杭州基地运力分配,将调配首架空客 A330 宽体客机至杭州过夜,为后续国际航线的复航及开通提前布局。

首都航空首架A330飞机将长期在杭州机场运营,受到杭州萧山机场开“水门”礼遇

首都航空首架A330飞机将长期在杭州机场运营,受到杭州萧山机场开“水门”礼遇

运力增加航线扩张

据首都航空杭州基地负责人介绍,随着首架 A330 宽体机停场,首都航空杭州出港航线进行调整,国内新增杭州至厦门、青岛直飞航线每天一班;本次进驻的 A330 客机将执飞杭州=马德里航线,每周一、五执行航班,同时兼顾杭州=广州航线,JD5270/69,每周三、四、七执行航班。

16年暑期,首都航空还将向杭州机场增派两架 A330 飞机,运力的增长将让杭州出港的国内及国际航线迅速增加,辐射国内及国际旅游城市,首都航空将复航杭州=哥本哈根航线,每周两班,同时新增杭州=伯明翰航线,每周一班。

16年底,首都航空计划开通杭州=青岛=温哥华,每周三班,同时积极筹备2017年杭州至欧洲、大洋洲等多个旅游城市的航线网络构建。首都航空与杭州政府和机场深入合作,以杭州为“国际化桥头堡”,国际航线网络的布局脚步一刻不停歇。

持续加码首都航空携手杭州架设洲际空中桥梁

今年年底,首都航空将完成3架 A330 宽体客机进驻杭州,未来还将不断地增加杭州地区 A330 宽体客机驻场数量,势头犹如现在的入驻的窄体客机,以达到杭州出港航线布局持续朝着加速机场的“通达性”的目标迈进,以杭州辐射全国,架设杭州沟通世界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