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云计算“麒麟之才”将齐聚深圳

来源: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2016-03-28 20:10:00

-2016年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GCTA)大会将于4月10日召开

深圳2016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基因行业的领先者,华大与 IT 巨头的跨界合作一直备受关注。来自阿里云、英特尔、华大基因、百度开放云、华为、微基因、聚道科技等单位的技术开发者们将于4月10日至12日齐聚深圳麒麟山庄,共同探讨行业动态、解读技术标准、拓展基因组云计算的应用领域。此外,会上也将正式发布“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倡议。

本次大会还吸引了不少资深投资者的青睐,如同创伟业创始合伙人黄荔、红杉资本创始人陈鹏辉、金翼资本首席合伙人刘小林、中信证券投行执行总经理路明等。这些投资人也将在大会上纷纷阐述自己对生命科学、医疗健康、云计算等领域的发展前景、投资价值判断的独特见解。

基因组、云计算是当今时代炙手可热的领域。基因测序或将根本改变生物医学基础研究和医疗实践,但由此产生的数据也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也对海量数据的计算、存储和分析提出新的挑战。大会将发布“风云挑战赛”,旨在通过公开竞赛的形式,汇聚 BT 和 IT 领域的行业精英,以共同解决基因组学数据在大规模存储、计算和知识积累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大会还设立了“2016-GCTA 精锐奖”,顾名思义,该奖将授予基因组与云计算领域里的“麒麟之才”,精锐奖到底花落谁家,也将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众所周知,DNA 由A、T、C、G四个“字母”组成,而本次 “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大会”(Genomics and Cloud Technology Alliance Conference)的英文缩写恰巧为 GCTA。因此“2016-GCTA 精锐奖”的命名可谓一语双关,甚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