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廊坊投资推介会签单122亿

作者:宋敏涛 刘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9 08:50:40
分享

中新网廊坊3月28日电 (宋敏涛刘玉)28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廊坊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廊坊市30多家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园区)集体亮相,与到会的6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对接洽谈,12个项目签约落户,全部来自北京重点企业,总投资额近122亿元。

此次投资推介会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为主题,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河北省廊坊市政府、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加快推进北京市产业向廊坊转移。会上,廊坊市向与会客商集中推介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产业的98个重点合作项目,共有6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到会对接洽谈。

据了解,此次12个项目签约落户廊坊,项目总投资121.57亿元,合作方均来自在京重点企业,涉及现代服务、航空航天、科研展示、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其中,北京二商集团在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建设包括冷库仓储、生产加工交易、基础设施配套等在内的北京生活保障基地项目,投资36亿元,为此次签约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据介绍,近年来,廊坊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主动承接北京的产业、科技、人才等功能要素外溢,努力建设成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2015年,亦庄·永清高新区获批省级高新区,7个项目进场施工,西城金融商贸产业园确定选址,永清国际服装城商贸中心开工建设,中关村固安园、京冀通航产业园、大兴固安电子商务产业园等签订合作协议,与清华大学共建中试孵化基地、与北京大学共建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与中关村合作实施“慧谷·中国”项目等进展顺利。(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