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英雄传I》入选国家推介的“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来源:万派文化
2016-03-29 09:00:00

杭州2016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昨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推介作品名单。经初审、复评、终审等程序,最终遴选出《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芈月传》等21部作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的推介语中写道:“小说以互联网重镇杭州为舞台,以青年创业者郭天宇、刘帅为主角,讲述他们大学毕业后在互联网领域艰难而传奇的创业故事,正面描写互联网领域的创业、竞争和人际关系,以及互联网行业在智力与技术结合中的长足演进。作品内容充实,故事真实,情节生动,有很强的感染力,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富于激情的创业时代,以及在这个时代充满智慧与奋斗精神的‘当代英雄’,充满了正能量。”

本次推介作品涵盖多年来中国网络文学的优秀作品,是对近年来网络文学作品的一个总结,体现了网络文学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活动自2015年10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3个省(市、区)报送的323部作品,申报作品主题丰富、题材多元、体裁多样,基本涵盖网络文学所有类型。为评选出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向社会推介,总局组建了权威评审专家队伍,建立了评审标准,明确了评选和复检机制。经严格把关、反复讨论、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了推介活动作品名单。

“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评委,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白烨透露,评委会对此次评选提出了“国家规格、政府标准、大众审美、网络特征”的总要求,在这样一个总要求的指导下,全国上报的323部作品中26部通过评选,最终只有21部获批入选“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推介名单(原计划要评选30部)。《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与《芈月传》在评选中获得权威评审专家全票通过,并列第一。由万派文化出品,中国移动“咪咕阅读”报送,诞生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展示互联网行业发展与竞争的《网络英雄传Ⅰ:艾尔斯巨岩之约》是一部紧跟时代步伐、强烈关注现实、顺民意接地气优秀作品。在中国作家协会对该小说的研讨会上,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评价这部小说“技巧娴熟,语言生动,细节饱满,故事极赋戏剧性,达到了相当成熟的程度,是一部有生命和温度的作品。”此次入选“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推介作品名单更是对小说思想性、文学性、艺术性和宣传价值上的一种肯定。

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者郭羽、刘波感谢专家评委们的肯定,表示万派文化在创立之初就定位于做中国财经文学的策源地,今后将更努力地为中国文学这个新兴门类输送更多优秀的作品,为中国文化市场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