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苒国际公布2015年财务报告,总投资现金回报率达14%

来源:雅苒国际
2016-03-29 11:32:00

挪威奥斯陆2016年3月29电 /美通社/ -- 致力于提供全面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和关注可持续农业发展的全球领导者雅苒国际日前公布其2015年度财务报告,对于雅苒国际而言,过去的2015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继续在生产设施方面追加投资,并持续开发市场,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市场需求,并帮助农户提高作物产量及品质。日趋增长的销售量,较低的能源成本,以及较好的货币汇率,使我们创造出了骄人的业绩成果,投资回报率达到14%。

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和其他收入为1119亿挪威克朗,较2014年有所增长;

全年营运收益为141.04亿挪威克朗,扣除非控股权益后的净收入为80.83亿挪威克朗;

扣除折旧与摊销前的息税前利润(EBITDA)为213.61亿挪威克朗;

总投资现金回报率达到14%;

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29.38挪威克朗;

*1元人民币=1.3挪威克朗

雅苒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vein Tore Holsether先生表示:“雅苒战略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将全球挑战转化为创造价值的商业机会。我们打算抓住这些商业机会,并深耕于此,提供共享的价值,实现真正的合作共赢。”

综合业绩表现摘要

2015年雅苒国际财务业绩表现强劲,全年营业收入和其他收入为1119亿挪威克朗,较2014年的953亿挪威克朗有所增长;扣除非控股权益后的净收入为80.83亿挪威克朗,与2014年的76.25亿挪威克朗相比有所增长。与2014年每股盈利27.59挪威克朗相比,2015年每股盈利29.38挪威克朗。营运收益则从2014年的103.05亿挪威克朗增长至141.04亿挪威克朗;而扣除折旧与摊销前的息税前利润(EBITDA)从2014年的164.07亿挪威克朗增长至213.61亿万挪威克朗;雅苒国际在2015年的总投资现金回报率为14.0%,相比2014年的13.3%有所提高,并且在商业周期内高于预期的最低10%平均值。

雅苒的化肥产品交付量为2650万吨,相比2014年增长了1%,这是由于在2014年10月1日收购了拉丁美洲的OFD控股公司(OFD),2014年12月1日在巴西收购了Galvani公司(Galvani)。工业业务销售额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7%。

营运业绩表现摘要

在2013年,雅苒开始实施了安全绩效,这使得安全业绩有所提高,每百万工时的整体可记录性人员伤害比率(TRI)在2015年降低为3.4,而这个比率在2014年是3.9,在2013年是4.3。

化肥交付量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1%,这主要是因为收购了拉丁美洲的OFD公司以及巴西磷肥公司Galvani。在欧洲,化肥交付量相比去年降低了4%,这是因为NPK复合肥和尿素的交付量与2014年相比有所降低,而硝酸盐的交付量保持相对稳定。雅苒巴西的交付量比2014年上升了4%,但不考虑Galvani公司的情况下,雅苒巴西的交付量相比去年同时期降低了6%。虽然硝酸盐和NPK复合肥的销售量有所增加,但不足以弥补大宗商品销量的降低。2014年,雅苒在其他拉丁美洲地区的销售量几乎翻了一番,这是因为对OFD公司进行了收购。工业产品的交付量相比2014年要高出7%,这是因为Air1车用氮氧化物减排产品显著地增长了20%。

营运部门表现摘要

作物营养业务(Crop Nutrition)的扣除折旧与摊销前的息税前利润(EBITDA) 为 61.88 亿挪威克朗,与2014 年持平。总投资现金回报率(CROGI)为 17.5%。

作物营养业务全球总裁Terje Knutsen 先生表示:“我们希望成为作物营养解决方案领域领先的供应商,通过知识、质量和高效生产力来支持农户创造可持续的盈利。”

工业业务(Industrial ) 的扣除折旧与摊销前的息税前利润(EBITDA)为 14.89 亿挪威克朗,总投资现金回报率(CROGI) 为 22%,相比2014年,由于交付量增加而利润略有下降,这导致EBITDA增长但是CROGI仍略低。

生产业务(Production)的扣除折旧与摊销前的息税前利润(EBITDA)为144.14 亿挪威克朗,总投资现金回报率(CROGI)为12.1%,EBITDA及CROGI均有显著提高,这反映出欧洲能源成本逐年降低以及出售英国GrowHow公司所取得的收益。

战略概述

雅苒国际是一家侧重于生产、分发和销售含氮化学品的公司。总部设于挪威奥斯陆,并于奥斯陆股票交易市场上市。雅苒国际是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运用其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了客户业务盈利增长,同时保护地球资源、粮食和环境。

在 2015 年,雅苒国际继续执行盈利性增长的战略,在美国和非洲展开收购,增补进行产能扩张的投资组合,并在未来两年内大大增加了合成氨及其成品的产能。

竞争优势

我们相信,通过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种积极的价值主张,我们可以为股东提供可持续且有吸引力的回报,同时为社会创造价值 --创造共享价值。通过我们的知识、产品和解决方案,雅苒国际旨在解决当代重大的全球挑战,特别是在食品、环境和资源方面。这些挑战也为雅苒国际提供了商业机会,我们的目标是在此基础上增长我们的业务。在 2015 年,雅苒国际深化这些主旨,建立了一个可持续的价值方阵,支持其长期战略的进程和价值创造。

全球优化和规模。

对于流通产品和增值含氮产品,我们拥有强大的制造能力,能为维持我们的全球分销和营销网络提供必要的规模和基础设施,其中包括坐落在 50 多个国家的 200 多个码头、仓库、掺混肥料厂和灌包设施。雅苒国际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化肥存储能力,允许其在需求高峰期之前大量储存,优化产品分配,管理不均衡的运输需求,充分利用全球化优势。

知识优势

通过员工、农艺知识、优质肥料、创新和对当地市场的了解,雅苒国际为耕地提供了解决方案,以提高产量并确保土地的可持续利用。分享知识是雅苒业务的关键部分,通过伙伴关系,对农户进行推广服务、政策影响、客户和供应商培训。

具有竞争力的原料成本

雅苒国际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工业买家、世界第二大钾肥买家和第三大的磷酸盐买家,通过创建一个强大的基地,保证有价格竞争力的原料供应。雅苒国际更倾向于以资产为基础的原料供应,指定等级,如硫酸钾 (SOP),市场协同作用,如磷酸盐在巴西扩产。

卓越运营

雅苒国际的生产系统包括20多个生产基地和200多个销售网点,为雅苒国际成为客户可靠供应商的目标提供支持。通过建立行业标杆和分享最佳实践,雅苒国际持续努力提高原材料、供应链和运作效率,同时维持较强的成本和资本自律准则。

企业责任

健康和安全

安全是雅苒国际的重中之重,通过雅苒安全政策和原则,可以体现安全经营是我们的经营许可证的基石。在雅苒国际所经营的所有领域,通过我们的产品安全管理计划,这些原则和实践都会推广到雅苒国际的员工、到我们合作承包商、到运输合作伙伴,到客户。通过管理层承诺、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参与,我们的目标是要实现“零受伤”的环境。